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名中青骨干掌握鲁能队未来 主帅图拔点评手下爱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3:09 水母网

  贾岩峰就在各界都在对刚刚从世青赛回归的小将们进行追捧的时候,旗下拥有六名中青骨干(其中王永珀和关震在开赛前因伤退出)的山东队主教练图拔,却非常清醒地审视着自己的手下,无论是对在比赛中小有失误的主力门将杨程,还是对不仅有进球、而且在中场表现出众的崔鹏和周海滨,他都有自己的看法。

  杨程有着超人的自信

  图拔欣赏杨程,因为这个小伙子和他一样“有着坚强的意志和超人的自信”。“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应付各种大赛,还不时地有抢眼的表现,对于一个还不到20岁的年轻球员来说已经不错了。”对于杨程在世青赛上的小失误,图拔反而不看在眼里,因为一年中他清楚地看到了杨程的成长。

  杨程坐直升机般的成长速度让他在塞黑都有名,早在2004赛季结束图拔回国休假的时候,塞黑媒体就对这个由第五门将一跃成为正选门将的小家伙格外感兴趣。面对当时塞黑媒体的竞相报道,图拔并没有表现出身为伯乐的太多自豪,他认为这是杨程自身的潜力,世青赛期间,他欣喜于克劳琛和他英雄所见略同:“据我所知,杨程以前打过的国青比赛并不多,但是他能够成为门将的正选,克劳琛也喜欢用他打主力,这其实就是对他实力的最佳肯定。”图拔认为一个门将要成功显然要比场上其他队员付出更多,场上的其他队员都可以相互协调和补位,门将最终只能靠自己。一旦犯错,比其他球员也更明显。“这也正是我理解杨程的原因。”

  图拔说,杨程在训练中的刻苦和自信是图拔在中国球员身上很少见到的,这更坚定了他的判断,而对于关震,图拔认为他同样很有潜力,但需要更多的耐心来等待机会的到来。

  周海滨和崔鹏并不冲突

  “其实他们俩在国青队不是第一次配合,以前他们在鲁能就有过同时出场的经历,两个人都比较全面,攻守兼备,因此在国青队里的组合我完全能够理解。”早在世青赛期间,图拔就表示过对周海滨和崔鹏搭档打后腰的认同。这样的战术是他一直想要尝试,但在鲁能,显然存在比这个更实用的组合。

  周海滨是一个中场组织型球员,崔鹏则是适合打边路的速度型中场。周海滨的速度稍逊于崔鹏,但他掌控大局的能力更强。但在图拔看来,两个人搭档不存在矛盾,图拔不排除两个人将是未来山东中场领军人物的可能。“我不是不想一起用他们两个是因为他们还太年轻,我们队里有足够多的年纪比他们稍大一些、经验更丰富的老球员,在联赛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我还没有完全放开了用他们,但这并不说明两个人不能同时出场。”此外,周海滨射门的脚法不错,图拔对此很欣赏;至于崔鹏,图拔很肯定地说他是同年龄段里最聪明最有天赋的一个。

  王永珀应该好好学郑智

  记者把潍坊足校的教练们对王永珀的评价转达给了图拔,那就是“最适合前腰,可以接郑智的班”,对此图拔很坦率,“郑智是非常全面和优秀的球员,到目前为止我总能在其他人身上看到他身上的某种特点,但没有人像他那样优秀,所以对王永珀,我觉得他有向郑智这个方向发展的资质和倾向,他需要好好向郑智学习。”最后图拔评价了苑维玮:“这个小伙子具备成为好球员的一切素质,但他太害羞了,霸气不足,我在等待他成长。”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足球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