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岁山东少年在丁香湖中救人身亡 被救者却跑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3:09 水母网
  昨天,沈阳室外29摄氏度,至少4人因野浴或救人丧生。沈阳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李忠海说,“干抢险救援15年,一天目睹这么多人死亡,还是头一回。”

  挖沙出陷阱

  据一天参与了3起溺水事件救援的李忠海介绍,几起事件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连续多年的挖沙把水底挖空了,刚下水时可能很浅,一旦踏入挖沙深坑就上不来。

  山东少年救人丢命

  昨天下午,在于洪区英守村丁香湖发生一起溺水事件,3点45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岸上围了很多人。皇姑消防队拉好了警戒线,120一直在岸边等待。
17岁山东少年在丁香湖中救人身亡被救者却跑了(图)
消防官兵一天参与了3起溺 水事件救援。记者张雷/文王睿/摄

  在警戒线内,站着两个十七八岁的小伙,自称是韩磊的老乡。他们对记者和消防员讲述当时的情况,协助消防员指认韩落水的地点。17岁的韩磊和两个同伴在湖边经过时,忽然听到一男子喊“救命”。大家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到,有个人正在水里挣扎,韩磊立即脱衣跳入水中。湖的附近一直有人在挖沙。距岸边十几米远的地方,有一个沙子包。韩磊把救的人推到了湖中的沙子包上,在转身游回去的途中,突然掉在了被救者当初的溺水处。获救男子和呼救男子,看到此情景,立即拿起岸边的衣服跑了。韩磊的同伴呼喊下水救人。几个大人跳下去了,但没能找到韩磊。

  下午3点50分左右,韩磊被消防员从水中捞了上来。120诊断他已经没有了呼吸。记者看到,韩左脚的大拇指向内弯曲。

  出事后,韩磊的爸爸一直瘫坐在岸边上,孩子捞上来了,民警要求家属签字,他像没听到一样还坐在地上。韩磊的叔叔上前签了字。老韩只木木地说了一句,“别告诉孩儿他妈。”

  韩磊的妈妈哭着说:“韩磊这孩子从小就跟我们干活。家穷,他初中毕业就跟我们出来打工。昨天,他刚从老家山东收完麦子回来呀!这孩子从小就爱帮人……”

  下水救人一同丧生

  昨天下午2点半,两双鞋子、两个提包、一袋桃子、一把雨伞、一张塑料布……静静地摆放在浑河岸边。小伙马洪强坐在旁边放声大哭,口里不停地对前来救援的消防员说着:“救救他们!救救他们!”

  马洪强对询问情况的警察说,他家在吉林省的梅河口,他和姐姐及朋友张某到沈阳玩。上午,游完南湖公园后,下午到长白乡上夹河村浑河的支流处玩。当时,他们两个一起下水玩。十几分钟后,张某先上了岸。姐姐在水里接着玩。姐姐在往后退的时候,一下子掉下去了。然后就不停地挣扎喊救命,张某赶紧过去要救她。旁边的一位目击者还补充了一些情节,“那男的游过去,还碰到了那女的手一下,但是没拽上来。那男的也被水卷走了,他也使劲挣扎,在离那女的20米远的地方也沉底了。”

  消防员在半个小时内,四次潜进水中也没有找到两人。据消防员介绍,两人下水处,有一个深达六七米的坑,河水在那里形成了漩涡。

  警察从留下的身份证上,看到张某是1969年生,铁岭西丰县人。

  29岁男子野浴溺水

  昨天下午4点半,在沈阳市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附近的一水域内,一29岁的当地男子,在野浴时溺水身亡。

  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沈阳今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