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联党收回此前关于愿与大陆展开交流的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3:13 东方网

  东方网6月3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联党中执会近日讨论应该与大陆展开交流,可是到昨天上午,事情却又发生了180度大转弯,因“未获授权就对外发言,引起各方的误解”,当天提出本案的台联党政策会执行长李先仁上午发表声明请辞以示负责;同时传出了李先仁是在台联党主席苏进强的要求下才递出辞呈的。

  李先仁:提出辞职不愿多谈

  李先仁昨天上午一脸悲愤,提出书面辞职声明,不愿多谈。

  他在声明中表示,此一内部讨论引发外界争议,造成误解,致使部分支持者反弹、党主席的压力以及李“前总统”之困扰,“本人深觉惶恐与罪责”。事情由他而引起,或未经缜密研究、仓皇提出,在缺乏完整论述下形成对党的冲击,他愿意即刻辞职以示负责态度。

  台联党:坚定泛绿立场不是“弃车保帅”

  据悉,台联党内部传出,李先仁是被苏进强要求而提出辞呈,此一“弃车保帅”之策,则是程振隆的主张,但苏、程二人皆予以否认。苏进强上午又强调说,李先仁主动请辞,这不是“弃车保帅”,而是让外界知道台联党有明快的处理。

  据了解,李登辉非常关心此事,并指示苏进强“台联党的立场应该要坚定”。台联党29日立刻展开“灭火”行动,李先仁上午面见苏进强后,发表辞职声明,台联党下午召开记者会重申台联党的坚定立场。苏进强上午被问及这是否代表台联党将回头固守泛绿立场,苏进强明白表示,“短期内是这样没错”。

  台联党“秘书长”程振隆上午也强调,明明只是内部讨论,却被解读为台联党要登陆,不再坚持台湾主权,“这实在太伤了”。国内新闻推荐阅读>>>更多历史秘闻-->选稿:吴颖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