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省汝南县加强下岗民兵教育管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3:32 新华网

  本报讯李峰报道:6月26日上午9时,河南省宿鸭湖,民兵渡河连正在进行水上救生演练,队员们高昂的士气、娴熟的技能,赢得了围观群众的喝彩。当得知参训队员中有35人是下岗工人、26人正面临下岗时,大家更是惊叹不已!汝南县人武部积极探索下岗民兵教育管理办法,保持了民兵队伍的相对稳定和基层民兵工作的顺利展开。

  2002年初,该人武部在对两个民兵对口专业分队和8个基干民兵连的调查中发现,近35%的在编民兵处于下岗或面临下岗状态,他们就像“断线风筝”,经常不参加民兵组织活动。如何看待这一问题?人武部出现了不同的看法:有人要求组织介入,保证在编民兵不下岗;有人干脆建议放弃这部分流失兵员,重新编组。人武部党委表明了态度:减员增效符合改革规律,人武部不应干涉企事业单位的正常经济行为;而保持民兵队伍的相对稳定则是做好新时期军事斗争准备工作的要求。武装部门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啃下下岗民兵管理这块“硬骨头”。

  在为兵服务中凝聚兵。人武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议地方政府出台下岗民兵再就业优惠政策;协调金融、工商等部门,帮助自谋职业的民兵办理贷款、执照等手续;联合农林科技部门开办各类免费培训班13个,提高下岗民兵就业竞争力。通过办实事,解难题,使下岗民兵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主动接受管理。

  完善制度依法管兵。人武部与地方政府共同制定出台了《下岗民兵属地化管理规定》、《下岗民兵军事训练和政治教育实施办法》、《下岗民兵再就业意见》等4个法规性文件,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和下岗民兵的权利与义务。

  贴心的服务、有效的管理,提升了民兵组织的凝聚力,全县下岗民兵都能自觉参加人武部组织的教育训练活动。近两年来,下岗民兵有1869人(次)参加了抢险救灾和维护社会治安活动,5000多人(次)投入地方基本设施建设。(来源:中国国防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