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比前年收入增长一成 查尔斯多“捞”百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3:59 新华网

  去年比前年收入增长一成

  赚了,查尔斯多“捞”百万英镑

  英国王储查尔斯最近可谓好事连连,他不但将相恋多年的老情人卡米拉名正言顺地娶进家门,个人收入还在2004至2005财政年度中大幅增长了11%,达到1330万英镑(1英镑约合1.8美元)。

  收 私人领地收入1330万英镑

  英国王室6月30日公布了有关查尔斯年度财政收入的报告。报告显示,与上一财政年度1190万英镑的收入相比,他2004到2005财政年度从康沃尔公爵领地获得的收入达到了约1330万英镑。康沃尔公爵领地是1337年英国国王爱德华三世为自己的大儿子建立的。领地范围包括英国20个郡中的5.485万公顷土地,这些土地大部分都位于英国西南部,其中包括一些商业、建筑业和金融投资。

  每个纳税人各出4便士

  这部分土地为查尔斯带来的收入为其私人收入,他除了将这些钱部分用于公务外,其余的都用作私人开销。正是这一领地投资的增值促使查尔斯的年收入大幅度增长。另外,英国政府还为他提供了268.8万英镑用于官方访问、通信和财产维护,分摊在每位纳税人头上的“负担”约为4便士。

  慈善事业筹款1090万英镑

  报告显示,该财政年度中,查尔斯为其16家慈善机构筹得了约1090万英镑的善款,查尔斯夫妇的私人秘书迈克尔·皮特爵士说,这使他成为了“世界上最仁慈的(慈善机构)主办人”。查尔斯不但从别人口袋中筹集到了大量的善款,他本人对慈善事业也是毫不吝啬,在该财政年度里从个人财产中捐献出了250万英镑。

  食品公司赚钱100万英镑

  除此以外,查尔斯名下的食品公司———皇家庄园特产公司在该财政年度中的销售收入达到4000万英镑,获利100万英镑。所有的这些收益也都被捐献给了慈善事业。

  支 纳税520万英镑

  虽然查尔斯的收入丰厚,又享有尊崇的地位,但他仍然要像普通百姓一样缴纳各种税金。上一财政年度中,查尔斯共缴税520万英镑。

  日常生活开销1051.4万英镑

  查尔斯雇佣的135名全职或兼职工作人员开支也不少,这包括其慈善机构的工作人员以及厨师、贴身男仆、园丁等等,这些人在该财政年度中从他钱袋里拿走了380万英镑。在各种官方和慈善活动中,查尔斯花费了610万英镑,另外还有50.7万英镑用于举办招待会,3.5万英镑用于捐赠和购买礼物,7.2万英镑用于缴纳水、电和煤气费。

  公务活动100万英镑

  在上一财政年度中,查尔斯出席了500多次公务活动,其中包括103次海外活动,这些总行程达到约11万公里的活动共花费了纳税人100万英镑。

  住所、办公室120万英镑

  另外,政府还需要为他克拉伦斯大厦以及在伦敦的居所和办公室的120万英镑花费买单。(荆晶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闻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