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广交通疏解仿真模拟技术后,中山-黄埔立交两交叉口每天省时共2.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0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谷华 通讯员卢绍琨 廖丽萍)以前,围蔽修路就一定会引起大塞车。但是,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自上月底开始施工的中山-黄埔大道立交围蔽一个多月以来,经测试表明平均每台过往车辆通过交叉口的时间,不仅没有因为道路施工而拖延,反倒比施工前缩短了,两个交叉口每小时共节省时间315秒,折合每天共节省2.1小时。

  围蔽施工采用模拟仿真

  科韵路上的中山大道立交-黄埔大道立交施工节点处于天河区交通最繁忙的交通主干道上,未开始施工前就经常堵车。由于立交施工要在道路中间开挖,如果交通疏导不力,将使堵车现象雪上加霜。市政部门经过反复考虑,首次在道路围蔽施工中采用了模拟仿真。

  经过仿真软件分析,最终得出采用环岛疏导设计。在利用施工围蔽区域形成环岛,在环岛出入口采用信号灯控制,并修建了保持与原道路通行能力一致的便道。

  两交叉口日省2.1小时

  至5月底开始施工围蔽以来,中山-黄埔大道立交群按照新技术制定的疏解方案付诸实施后,施工现场交通明显比施工前顺畅。据统计,中山大道、黄埔大道路口平均每台车通过交叉口的时间比施工前缩短了,两个交叉口每小时共节省时间315秒,折合每天共节省2.1小时。

  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这次应用试验,今后在一些重要交通路段节点进行施工,都将选择使用这项交通疏解仿真模拟技术,确保施工范围的交通畅顺。(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