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舆论:回归八年 “一国两制”谱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10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8周年纪念日。香港各报纷纷发表社论、社评指出,回归8年的事实证明,“一国两制”生机勃勃,香港特区充满活力。

  香港《文汇报》的社论说,纪念“七一”回归,既引发人们回顾总结“一国两制”的实践过程,也提醒人们,“一国两制”的实践又将迈向一个新的起点。从香港社会对人大常委会为补选特首任期释法的正面反应,到曾荫权在社会的普遍支持下顺利当选新特首,港人对“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认识,有很大的提高;从香港经济稳步复苏的过程中,港人对国家的认识和感情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这一切都显示,香港的“一国两制”实践,正在迈进一个深入、健康、成熟的阶段。

  《香港商报》的社评指出,过去8年,香港特区顺利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漩涡,迎来了今天平稳的局面。事实证明,“一国两制”生机勃勃,香港特区活力充盈,完全有能力迎接任何挑战。(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