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人鳄鱼明年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12 北京晨报

  美慈善家捐200动物标本自然博物馆辟1000平米展厅

  北京自然博物馆昨天收到最大一笔标本捐赠。由2004年排名美国50大慈善家肯尼斯·尤金·贝林捐的这批野生动物标本共200多件,价值1000万美元,将在明年暑期与市民见面。

  价值1000万美元

  昨天,贝林与自然博物馆签署了捐赠协议。这批野生动物标本分别产于非洲、美洲及欧亚大陆等地区,第一批将在三个月后抵京,明年暑期前全部运到。自然博物馆李承森馆长告诉记者,自然博物馆为此将辟出近1000平方米的展厅,名为“贝林展厅”。

  填补馆藏空白

  这是北京自然博物馆迄今为止收到的最大一笔标本捐赠,“这些标本很多都是我们馆过去没有的,填补了很多空白。这些标本的制作技术非常先进,让这些死去的动物看起来像活的一样逼真,非常富有动感。”

  ●提问贝林

  标本来自购买或打猎

  贝林说,这些标本有一部分是买来动物园死去动物的毛皮做成,还有一些是从野生动物园、农场等地获得,“我年轻的时候酷爱打猎,有一些标本就是那时的收藏。不过,我打猎是拿着执照去的。有一头鳄鱼曾经吃了很多当地居民,所以我开玩笑说自己是除暴安良。这头鳄鱼可能就会送给北京自然博物馆。”

  ●捐赠条件

  展厅环境要求“原始”

  贝林先生对北京自然博物馆提出了一个条件,希望按这些动物的原始自然生态环境来布置展厅,“让孩子们看到这些动物如何在周围的自然环境、植被、自然生态中生存。”

  晨报记者王大鹏/文李木易/摄

  

吃人鳄鱼明年展出

  贝林(中)要求按原始的环境安置标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