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发布电力橙色预警 杭州市关闭"亮灯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13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日消息:由于持续高温,浙江电力网供最高用电负荷及日用电量连创新高,各地开始出现了较大范围的拉闸限电情况,电力供应已由时段性缺电转为季节性缺电。省电力公司今日发布电力供应偏紧(橙色)预警,同时全省启动D级错峰限电方案。

  -天气晴热缺口加大

  从7月1日开始,我省将执行新的月度购电计划,明天的外购电力将比今天减少100万千瓦,我省统调最大供电能力在1500万千瓦左右,预计近期我省天气仍以晴热为主,用电需求将继续上升,用电缺口将突破300万千瓦,可能达到400万千瓦。

  -启动橙色预警

  根据《浙江电网电力供需平衡预警应急处理办法》的规定,省电力公司今天发布了电力供应偏紧(橙色)预警,省有序用电协调小组已发出通知,决定从7月1日起全省错避峰方案从C级上升到D级(错峰限电400万千瓦),要求各地抓紧落实夏季错峰限电压减负荷措施,确保党政军机关、医院、学校、金融、交通枢纽等重要部门和单位及农业生产、公共设施的用电,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减少拉闸限电的范围。

  据了解,浙江电网预警分5个等级。分别为平衡(绿色)、失衡(黄色)、偏紧(橙色)、紧张(红色)、紧急(黑色)。其中偏紧(橙色)预警点的为电力供应缺口达到10%以上,小于等于20%时。对应启用D、E级错避峰方案,全省错避峰用电负荷为400万千瓦和500万千瓦。

  -杭州关闭“亮灯工程”在实施有序用电B级方案3天后,经杭州市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研究决定,并报杭州市政府同意,自今日起市区开始启用有序用电C级应急预案。有序用电C级应急预案具体内容有:

  1.非连续性生产企业按公布的线路轮休表实行“停三开四”,休息日为线休日的当天、前一天和后一天,在允许生产的4天晚峰停止生产用电。

  2.省市属重点、外方独资、中外合资及连续性生产的化工、玻璃、造纸、化纤等生产企业(或生产工艺),控制早峰和晚峰的用电负荷。辅助设施峰期用电负荷降到最低水平。

  3.杭钢集团的电炉控制早、晚峰用电。

  4.高能耗的电炉炼钢、水泥、砖瓦、铸造、锻造、电镀、热处理加工、型(线)材加工、电解铝、电石炉等企业和设备实行“停四开三”,休息日为线休日的当天、前一天和后二天。在允许生产的3天晚峰停止生产用电。

  5.除重点工程、地下基础施工和处于连续浇注期以外的临时施工用电按公布的线路轮休表实行“停三开四”,在允许用电的4天晚峰必须停止施工用电。

  6.景观照明、“亮灯工程”一律暂停亮灯用电(店名部分的亮灯用电除外)。本规定在重大节日、重要活动期间视情况调整。上述早峰时间为:8:00-11:00,晚峰时间为:18:00-23:00。国内新闻推荐阅读实录北京奥运场馆首次公布地点鸟巢瘦身省四亿图马英九:当选党主席会与宋楚瑜会面 不主动会扁南京沦陷八年史一书面世披露6名日军投奔我军>>>更多历史秘闻-->选稿:吴晨 浙江频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