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富龙可能导致人体癌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14 新民晚报

  《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美环保署科学顾问小组研究报告特富龙可能导致人体癌变

  10:30 洛杉矶

  今天,《华尔街日报》以《调查组发现特富龙危险性提高》为题刊登报道。报道说,美国国家环保署下属的一个科学顾问小组6月27日公布,对老鼠和兔子的动物试验研究表明,杜邦公司用于生产不粘锅的材料特富龙中的一种化学物质全氟辛酸铵,可能是导致人体癌变的一个因素,对人体健康的危害风险超过美国国家环保署在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报告中估计的程度。环保署的报告中指出,研究仅仅表明接触全氟辛酸铵能够导致老鼠癌变。

  最新的报告只是初期实验的结果,并没有给出具体可能引发的癌症种类和数据。但该报告向美国国家环保署建议展开进一步的实验与风险评估。

  美联社今天稍晚时候发布的报道称,美国国家环保署对此表态谨慎。环保署发言人里奇·胡德说,这份报告是“重要的一步”,以研究全氟辛酸铵是否对人体已经足够危险到需要管制的程度。但他拒绝透露该署是否会立即采取措施。

  7月6日,环保署和该小组的科学家将对这份报告进行讨论。美国一些环保组织对此报告表示欢迎。美国环境工作组织高级副总裁理查德·威尔斯表示:“现在环保署很难再对此不积极采取行动彻底调查了。”

  此消息并未在美国消费市场引发轩然大波。报告公布当天杜邦公司的股价只是略微下跌,市场上的销售也未受大影响。有民众指出,美国不少政府部门里设有由政府资助的独立调查组,开展各种相关研究,但是这些结论并不代表官方意见,有的只是一家之言,也有一些之后被断定并没有足够依据。所以,在没有官方正式结论之前,通常不会引起恐慌。本报驻美记者杨扬

  本报洛杉矶6月30日(北京时间上午10时30分)电

  全氟辛酸铵,英语简称PFOA,又称C-8,全氟辛酸的铵盐,是一种类似肥皂的物质,用于制造不粘锅、布料、汽车零件和地板等,在消防器具、电话线、电脑芯片中也有采用。它是美国杜邦公司研发的碳氢树脂特富龙材料中的一种重要的化学物质。特富龙由于耐热耐低温性优越,润滑性好,在不粘锅、衣物、家居、医疗甚至宇航产品中有比较广泛的应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