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PFOA不会导致人类患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14 新民晚报

  10:30 上海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今天上午10时30分,中国杜邦公司向本报发来声明:目前所得到的证据显示接触全氟辛酸铵(PFOA)不会导致人类罹患癌症,杜邦公司将继续全力支持美国国家环保署的风险评估进程。

  杜邦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目前透露的报告尚是一个草案,并未得到科学顾问委员会的最终确认,也未能反映该委员会成员的共同意见或建议,更不能代表美国国家环保署的政策。在这种情况下,按照美国国家环保署的要求和规范,该草案的内容不应被提及或引用”。至于PFOA在人体血液中的存在引起的疑虑,确实应当得到重视。杜邦公司还强调,PFOA并不是特富龙不粘涂料的主要原材料之一,而是生产氟聚合物过程中一种必要的加工助剂。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在去年所完成的检测报告表明,国内大部分不粘炊具中并不含有PFOA成份。

  截至目前,没有已知的由PFOA引起的对人类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个案,杜邦公司正在期待实施下一阶段的健康测试。记者了解到,第二轮“特富龙”致癌风波对国内不粘锅市场尚未造成较大影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