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结合上海实际精心组织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14 新民晚报

  本市昨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大会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结合上海实际精心组织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陈良宇总结动员刘是龙出席讲话韩正刘云耕罗世谦出席王安顺主持

  本报讯上海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大会昨天上午在市委党校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良宇讲话强调,抓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是应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的需要。本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坚持把先进性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工作新要求、与上海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努力把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到新水平,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上新台阶,使党的执政能力达到新高度。

  中央督导组组长刘是龙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委副书记刘云耕、罗世谦出席;市委副书记、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安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上,中共黄浦区委、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徐汇区湖南路街道机关党支部、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作了各具特色的交流发言,从不同层面反映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

  陈良宇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央正确领导和中央督导组具体指导下,上海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今后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

  陈良宇从五方面充分肯定了上海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明显成效:一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二是坚持开门搞教育,三是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四是坚持把中央要求具体化,联系本市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五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

  陈良宇强调,精心组织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抓出新成效。上海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层党组织共有4.8万多个、约占全市基层党组织总数72.75%,党员100多万、约占全市党员总数69.9%,具有数量多比重大、与群众接触更直接、情况千差万别等特点。第二批教育活动能不能取得实效并让群众满意,是整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键。因此,要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根据本市特点,针对基层实际,努力把第二批教育活动组织好、安排好、落实好。

  陈良宇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实际效果,增强教育活动针对性和有效性。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从7月开始到12月结束,各单位教育活动时间原则上为3个月左右,仍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三阶段。各单位在时间安排上可不搞“齐步走”,根据实际灵活安排;要找准各自先进性教育活动着力点,使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整改提高更有针对性,更能见成效;教育活动方法要灵活多样、切合实际,既要按中央要求和明确的方法步骤抓好落实,又要积极参照借鉴第一批教育活动的管用、实在做法,集思广益、注重创新。

  陈良宇强调,要进一步着力解决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让群众看到实效、得到实惠。第二批教育活动单位直接面对群众,不仅要调动广大党员自觉性,还要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要继续坚持开门搞教育,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开门搞教育的重点。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既要满怀热情,又要实事求是,关键要体现心意到位、工作到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做好思想工作,以最大诚意和坦荡胸怀获得群众理解与支持。

  刘是龙在讲话中代表中央督导组充分肯定了上海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在中共上海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指导有力、组织周密、要求严格、扎实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好效果,基本达到了中央提出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干部、党员、群众普遍比较满意。上海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明显特点是:坚决贯彻和准确把握中央规定的方针政策、指导原则和各项要求;是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指导思想明确,牢牢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深入,紧紧围绕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来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对广大党员积极自觉投身教育活动产生了重要影响和推动作用;坚持开门搞教育活动,热情吸收群众参与,真诚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开展各类实践活动,不仅深化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主题,也使群众得到利益,密切了党群关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