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穷途逃犯举报同伙欲骗赏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24 信息时报

  时报惠州讯

  (记者张宁 张子才见习记者王屹 通讯员王君)守庙人找小姐引来杀身之祸,凶手潜逃两年穷途之际竟举报同案犯骗取警方赏金。6月17日,惠州市刑警在重庆秀山某矿山抓获两名湖南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惠城区“2003·8·1”入室抢劫杀人案。

  2003年8月1日凌晨,惠城区汝湖镇某村的庙里发生命案,该庙的守庙人———该村村民欧某被人杀死在庙里。接报后警方迅速赶到案发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和大量的排查,警方了解到被害人欧某有找小姐的习惯,遂找到和他有过来往的阿娟(化名)等几名湖南女子。阿娟回忆起案发前不久自己曾在中山和老乡聚会时,和老乡袁某和段某讲起过欧某的喜好以及收入颇丰的情况。据此,警方锁定袁某和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6月13日这天,惠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举报,称了解犯罪嫌疑人之一段某的藏身之地,并为提供此信息要求警方给予一定的赏金,警方当即答应给付5000元,但是举报人对这个价格不满意,并挂了电话。随后,惠州警方多次主动和举报人电话联系,并最终达成惠州警方付给举报人2万元赏金的协议。举报人遂告诉警方,段某在重庆秀山县一距县城近百公里的深山里的一矿上做工。

  随后,惠州市公安局派出刑警支队四大队刘海林副大队长带领城区分局民警刘汉昌、易炜赴重庆秀山县追逃。并于16日中午将犯罪嫌疑人段某抓获。

  在此过程中,刘海林等办案民警发现举报人对“8·1”入室盗窃杀人案的案情了解异常清楚,遂对举报人进行了政策攻心。经过一番努力,警方发现举报人竟是另一犯罪嫌疑人袁某的朋友!对袁某是抢劫杀人犯罪嫌疑人实情原本并不了解的举报人向警方交待了袁某的下落,并主动配合警方行动。6月17日,警方在秀山县县城邮政宾馆门口抓获了另一犯罪嫌疑人袁某。

  据了解,从2003年8月案发之后,段某和袁某就改名潜逃,并几经周折潜逃至重庆市秀山县一距离县城近百公里的一深山里的矿山做工。今年6月初袁某被矿长开除出矿山。被开除后的袁某生活顿时没了保障,甚至连离开秀山县的钱也没有。穷途末路使得袁某产生举报同案犯段某骗取警方赏钱以继续潜逃的念头。为了不使自己也一并被警方抓获,他联系上一名朋友,由举报人向惠州警方举报段某,并说好赏钱由两人平分。

  据审讯,犯罪嫌疑人段某和袁某对自己在2003年8月1日在惠州市惠城区汝湖镇某村庙宇里所犯下的抢劫杀人案供认不讳。(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