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拉松群雕全部披上铜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黄灵强说,路桥公司把它们当作大型的精品工程来完成,保证了群雕美感的统一性、和谐性

  本报讯 (记者 谢卫东)环岛路上的99座马拉松雕塑如今全部披上“铜装”,永久地凝固在这条美丽的马拉松赛道上。

  “作为这次马拉松群雕的具体实施制作单位,马拉松群雕所体现的‘永不止步’的精神,正是路桥公司多年来所努力追求的。因此,公司是把马拉松群雕当作一个大型的精品工程来完成的。”市路桥建设投资总公司总经理黄灵强的话中,道出了路桥对这组群雕所特有的感情。

  黄灵强说,99座马拉松雕塑是很震撼人心的,但是如果做不好就是一堆垃圾。公司在通盘考虑、精心策划的前提下,组织专家论证,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以大工程施工组织的网络技术来落实创作过程,一个个编号,黑色、黄色等等,为了统一风格,公司实行每周一次的作品风格审核制度,既保证群雕美感的统一性,又保证群雕真实写照的和谐性。

  海沧大桥、环岛路、钟宅湾大桥等等,做惯了大工程的路桥公司与艺术的结合是否显得有些突兀。其实不然,黄灵强说,建设一条路、一座桥,它不是简单地解决一个交通功能问题。经过时间的不断打磨、历史淘洗,大家逐渐地感觉到,它们是和这座城市紧密相连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代表这座城市。可以说,这当中艺术的东西发挥了它的魅力。

  黄灵强说,就企业来说,其根本是人、技术与艺术。人与技术是基础,艺术是一种提升,通过艺术可以推动城市的内涵,反过来又要考虑以人为本。三者是同呼吸共命运的。

  黄灵强说,路桥的发展理念是8个字:锐意进取,追求卓越。路桥要做的是一个长跑型的企业,这正包含了马拉松群雕“永不止步”的精神。路桥重视的是团队精神,合众人之力。而且每遇到大的工程,就要做好每一次的冲刺。

  黄灵强说,一个企业如果不参与公益事业,就得不到社会的认可,就没有永恒的生命力。这次雕塑制作也有许多单位一同参与认捐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事实上,路桥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回报,社会知名度不断提高。而且,员工的思想得到净化,企业的精神也得以升华。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