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荥阳警方救助王丽高考入学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河南记者赵飞、实习记者路萍):6月7日凌晨,河南省郑州市荥阳王村镇丁村发生一起凶杀惨案。村民王某因为怀疑妻子与别人有染,夜里2点多钟先用铁锤将熟睡中的妻子砸死,又拎着菜刀冲出家门,来到“假想情敌”家中,朝着前来开门的“仇人”连砍十五刀,致使对方重伤,生命垂危。王某很快被随后赶来的荥阳警方控制。

  在警方勘察现场的时候,发现死者床头有一封女儿写给母亲的信,让在场的公安民警心情沉痛了起来。原来当天是女儿走进高考的日子,此时家中发生的惨祸,对她来说无疑是一场灭顶之灾。为了让王丽安心考试,荥阳警方决定采取一切措施,把消息封锁在最小范围之内,杜绝了哪怕是一点点有可能外泄案情的可能……就这样,在荥阳警方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王丽顺利参加了高考。

  事件发生后,在严惩罪犯的同时,更多的目光投放到这个高考女孩王丽身上。荥阳公安局张武清局长多次指示,一定要把这个一下子痛失双亲的女孩安置好,千万不能影响她上大学的事。具体负责此事的是荥阳公安局宣传科的闫瑞林科长,他时刻密切关注着这个女孩。

  6月10号是考生到学校估分的日子,顶着烈日,闫科长专门来到王丽就读的学校荥阳二高,询问了他估分的情况,并和王丽的老师交换了意见,希望各方面一起来共同帮助这个不幸的女孩。在13号填报志愿的时候,更是把王丽接到公安局,众人一起出谋划策,为她提出一些建议,希望她能把志愿填报的更稳,把握更大一些。

  与此同时,河南省内的各个媒体都报道了此事,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的凡响。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的副校长亲自来到河南,来到王丽家,明确表示,如果她愿意的话,本校欢迎王丽去我们学校就读,并根据她的实际情况,免去所有的学杂费和住宿费。6月29日,荥阳公安局进行了一场充满爱心的募捐活动,局机关共捐出5350元。据了解,这笔钱将作为王丽大学的生活费。

  目前,王丽的高考成绩已经出来,514分的成绩让她顺利走一个第三批本科。考虑到家里的实际情况,王丽已经决定去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就读。(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