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美高官单独接触 美表示将朝鲜视为谈判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42 新华网

  中新网7月1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6月30日,正在纽约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各与会国非正式会谈的朝美两国高官利用此次机会,进行了约十分钟的单独接触。

  此外,朝鲜驻联合国大使朴吉渊当天在纽约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其是否愿意在纽约同美国朝鲜半岛问题特使等人展开事务级接触一事表示,“就我个人来说,希望再度进行(事务级接触)”。

  另据韩国媒体消息称,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当天向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蒂芬·哈德利转达了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改善对美关系的意愿。哈德利对此表示,如果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美国也会把朝鲜视为重要的谈判伙伴。

  郑东泳向美方强调,在此前他与金正日历时2小时30分的单独会谈中,利用90分钟以上时间讨论了朝核问题,并介绍了会谈内容。他还转达了金正日改善对美关系的态度,即如果美国承认朝鲜,朝鲜也把美国视为友邦。(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