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实内地投资首个项目 中华煤气9.7亿江苏拓水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华煤气(0003)今日在深圳与江苏省吴江市签订区域供水合资合同,落实了其在内地投资的第一个水务项目。中华煤气投资9.7亿占该项目80%权益,并拥有其管理权,合资公司享有30年吴江市供水特许经营权。

  回报期8至10年

  煤气常务董事陈永坚表示,项目回报率10%至13%,估计回报期8至10年。随着内地水费增加及用户需求持续增长,料项目回报理想,不过,由于水务属于基建项目,故投资金额较大,回报期亦相对较长。但具体盈利情况要视经济环境、原料价格、水价等因素而定。

  吴江项目月内开始供水

  据悉,煤气的9.7亿元资金分两期注入,首期6亿多元可于7月内落实并开始供水,供水量达到33万吨;第二期3亿元投资的具体细节还在商洽中,预计全部投产后总供水量将达到53万吨。陈永坚透露,经营供水与燃气的年回报率相若,都在10%范围之内,但水务项目可能会稍好于燃气。

  内地水费仍有升价空间

  据统计数据显示,现时水费支出平均占内地家庭支出约1%,低于国际上的4%至5%。国家建设部已承认有升价空间,部分城市的水价或向国际水平靠拢。(熊君慧、林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