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民建房起争执挖人祖坟报复祖宗遗骸被弃屋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5:06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日消息:因建房用地与同村另一个组村民有争议,田东县太平镇四平村隆平屯2组村民黄受辉家的祖坟,竟在一夜之间被人挖掉,祖宗遗骸被人放到他的新屋外“供奉”。

  虽办理手续村民不认可

  据黄受辉称,2004年11月,他请来一群泥水工,决定在旧宅边的空地上建一座新房。可他刚开始打地基,便遭到4组组长黄×等人阻止。

  理由是,他用于建房的那块地是4组的。考虑到当时未办理建房许可证,他只得暂时停工。

  今年2月8日,已到田东县相关部门办理了建房手续的黄受辉恢复施工,然而还是一再受到干扰,导致施工进度一再延期,一直拖到今年6月仍未建成。

  “你看,我在有关部门办理的手续很齐全。”黄受辉出示了一份农村个人建设用地呈报表。记者看到,表上有四平村委、田东县国土局、县政府等相关负责人的签名及盖章,时间是今年6月6日,使用面积是115平方米。

  房子未建成祖坟被人挖

  “就在我们以为此事已得到处理时,今年6月19日上午8时左右,当我们来到工地,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新屋大堂的茶几上,竟摆着一只断头的白公鸡!随后看到的情景更令人寒心,在屋旁的搅拌机上,还放着一个头盖骨,后墙根也摆着几根人的腿骨。”黄受辉气愤地说,一种不祥的预感,使他立即上山查看祖坟是否被人破坏。果然,他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自家的一座祖坟不知什么时候被人挖开了,坟里的陪葬祭品乱丢一地。从新鲜的泥土可判断出,这座坟被挖时间不久。现在,为保留证据,他暂将祖先的遗骸藏在屋后。

  6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太平镇四平村黄受辉家,离他家旧宅10多米处,有几间新建的半拉子砖房,新房前插着几柱香,正堂中撑着一把雨伞,新房边的一台搅拌机上,也用红绳栓着。受此事影响,黄受辉原请的泥水工再也不愿复工了,建房之事陷入停顿。

  记者问挖坟的人会是什么人时,黄受辉称具体是谁他不是很清楚,但肯定是4组有人故意对着他干的。因为房子未建前,他家祖坟从未出事。

  为阻止他建房,4组村民与他关系弄僵后,此事也随之发生。

  “黄受辉新房用地,是我们4组管辖的,他未经我们4组村民代表同意,就擅自在那里建房,我们当然要反对。”6月28日下午,黄×、黄××兄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黄受辉想建房,应经4组法人代表黄×签字盖章才有效。他(指黄受辉)虽从田东县有关部门那里办理了手续,但那是“利用关系弄到的”。

  当日下午,记者向四平村委主任黄忠平求证此事。他说:“黄受辉建屋那块地,原来就属于2组村民管辖和经营的,带有祖宗地性质,因此他可以申请用做宅基地。”

  即使有意见不要挖祖坟

  黄受辉建房被人挖祖坟一事,在当地引起了轩然大波。受此事影响,现在黄受辉几兄弟心烦意乱,无心做工。“即使对我再有意见,他们完全可通过到法院上诉的办法,也不能采取这种手段来污辱我的祖先啊!”黄受辉无奈地说。

  记者在采访中,多次听到人们对挖祖坟一事的不满。一位老人说,他活了60多岁,还从未碰到过类似挖别人祖坟来泄愤的事。就连4组一位村民也对黄受辉表示同情。他称平时相互间再有争执,也不至于到挖别人祖坟来泄愤的地步。因为那意味着是对坟主及其后人的最大污辱,会招来对方更大的忌恨。

  而黄××则对记者说,挖坟的事不是他们干的,他也不清楚是谁干的。

  据悉,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男人的五元方程式她诱奸恩人父亲-->选稿:彭蠡 来源:南国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