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2岁人体贩毒女:为5000元投下生命的赌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5:12 水母网

  本网特约撰稿人赵丽娜6月28日北京报道她不吸毒,但她利用自己的身体去贩毒;她是贩毒组织的最底层,却同样也是毒品的受害者;她每一次贩毒就如同下一场赌注,在没有看到底牌之前,总是设想着好的结局。这一次,为了5000元她再次铤而走险。

  毒品噬咬内脏,人体贩毒女的最后求救

  6月2日下午4时,宣武区大栅栏某宾馆二层。

  “咚——咚——咚”,断断续续的、微弱的敲门声从某个房间里传出。正在楼道里例行打扫房间的服务员李雪(化名)感到很蹊跷,循声来到8206房间门口。“是门打不开了吗?”无人应答。正欲转身离开,客房里又响起两声敲门声。

  李雪觉得不对劲,随即用钥匙打开房间,房间里的情景令她大惊失色——一名女子歪倒在门口,已经昏迷;另一名脸色青紫的女子披头散发地倒在床上,枕头上床上全是呕吐的污物。虽然窗户开着,但房间内却是恶臭扑鼻,满地都是用后丢弃的卫生纸和排泄物……惊慌失措的李雪通知值班经理报了警。

  宣武警方现场勘察发现,倒在床上的女子已经死亡,而倒在门口的女子也已失去知觉。在废纸篓里,民警发现了已经破裂的避孕套和零散的颗粒物质。凭经验,警方初步判断这两人很可能是人体贩毒者。

  宾馆提供的登记资料显示:两女子于6月1日晚入住该宾馆,一叫玉应,一叫杨杰。两名女子随即被送往友谊医院抢救。

  经过对昏迷女子X光片检查发现,其腹内有大量球状可疑物。这很可能就是毒品。

  必须立即排出体内毒品,这是院方和警方协商后的一致意见。医院对昏迷女子实施了药物排毒,6月3日凌晨,该女子成功排出可疑物15包,用避孕套包裹着,每包有鹌鹑蛋大小。每包内都装有30颗小粒,共450粒。送市毒检中心检验后,确认为冰毒,共54克。女子体内受到大量毒品的侵蚀,这是导致昏迷的直接原因。

  法医对死者尸体进行了解剖,结果发现,其体内残留的可疑物同为冰毒。从死者体内解剖出75包毒品,其中5个已经破裂,剩余70包毒品内共有冰毒203克。死亡原因系胃酸腐蚀避孕套包裹的毒品,泄漏后被人体大量吸收中毒。

  排出毒品后不久,昏迷的女子醒了。“杨杰呢?她哪去了?她把毒品排出来了吗?”女子吼叫着。“她已经死了,毒品泄漏中毒。你能活过来,真是万幸。”民警告诉她,“你体内的毒品包也因太长时间腐蚀破裂了,剩下的我们已经帮你取出来了!”“在哪儿?”女子对于毒品的关心似乎远远超过自己的身体。

  当辑毒警把从她体内排出的15包冰毒摆在面前时,她突然清醒了许多。那一刻她似乎才意识到,她此刻躺在医院里,她面前的人是警察。她最怕见的人就站在了自己面前。

  迫不得已,她讲述了这段人体贩毒的经历。

  5000元吞100包毒品,这是一场生命赌注

  醒来的女子是玉应,22岁。死者为杨杰,32岁。 5月31日,在云南景洪的一个小旅馆内,玉应和杨杰各吃下100包毒品。

  “我们俩是5月31日晚上的飞机,中午11点就开始吞这个东西了。要把100包全吃下去,既不能喝水也不能吃东西,只能蘸油往下咽,为了起到润滑作用。咽不下去就拿勺子硬往嗓子里塞。每吞一包都差不多要吐一次,100包吞下去,连胃液都吐不出来了。吞这个不是一般人都能做到的。”玉应回忆着。

  每一包毒品有鹌鹑蛋大小,内含30粒,用安全套包裹起来的,总共3000粒。100包就相当于100个鹌鹑蛋堆在一起,足有小脸盆大小。“吃完胃里像坠了大铅块一样,压得喘不过气来。那难受劲真的不想活了。直到下午四五点,100包才全部吞完,然后就直奔机场了。”

  据交待,她们的“上家”是一名叫张玉的男子。已经给她们买好当晚到北京的飞机票了,讲好当晚到达北京后排下毒品,自然会有人接应。两人也将分别得到5000元的报酬。

  体内藏毒是一种极危险的贩毒方式,毒品一旦在胃中破裂可能随时致死。假如一个人一口气吃下四五袋方便面,胃里会不会撑得太难受?如果吃进去的不是方便面而是等量的毒品,还伴随着毒品包装破裂随时致死的危险,是不是更需要特别的胆量?玉应说她知道危险,心里也很矛盾,但5000元的诱惑太大了,她想试一试。如果20多个小时就换来5000块钱,还是值得赌一把的。

  一个赌徒,在没有看到自己的底牌之前,总是一边设想不同的结局以排遣内心的恐惧与担忧,一边又不停地祈祷能抽得一副好牌。然而,人体贩毒,永远不会抽到好牌,这只是一个自杀者的赌命游戏。

  到京后,玉应和杨杰住进了东城的一家宾馆。次日辗转两次之后,住进了宣武的这家宾馆。那时毒品在身体里已经远远超过二十多个小时了,她们不敢有过大的动作,不敢进食,连水也不敢多喝。杨杰告诉玉应,她已经开始感觉到恶心了。

  “当时脑子里就是一个想法,就是快点走,快点走,到了一个地方以后快点把这个东西全部都弄出来,清除出来。说实话,那时候已经顾不得自己身体上的不舒服了,更多的是觉得心理压力很大,一下子很难表达,很重很重的压力。仿佛肚子里的不是毒品,而是定时炸弹。”

  “可是,事情远没有想象的那样简单,我们开始心慌了。排出来吧?接应的人还没有来。不排吧,身体已经感觉不舒服了,恶心、乏力的症状都出现了。排不出来,吐不出去,毒品就像炸弹一样悬在心口,随时可能爆炸,随时可能被人们发现,而我们,还要随时考虑着躲藏。我们俩害怕极了。”

  “反正都是一死,不如再赌最后一把”

  “完了,妹妹,那东西肯定破了,我感觉很难受。如果再不快把它排出来,就只能等死了——当杨杰告诉我这一消息时,我吓傻了,我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可杨杰是老手了,我相信她说的肯定是真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意识到,原来自己的这条命掌握在肚子里的100包毒品上。”

  辗转到宣武这家宾馆的时候,杨杰的中毒症状越来越严重了,她大口大口地吸气,吐得满床都是,已经没有排泄的力气了,连话也说不出来了。那时的玉应也隐约感觉到了身体里的毒品在折磨着自己的内脏。再不送医院,杨杰肯定死了,自己也在劫难逃。 “我冲动地拿起电话准备叫救护车,可就在电话即将接通的一刹那,我又挂断了电话。我们怎么能去医院呢,我们是毒贩呀。肚子里藏着300多克冰毒,去医院只有死路一条。我只能忍着,快点排出那100包要命的东西。”

  看着杨杰越来越不行了,她躺在床上已经不能动弹了,眼睛直直地盯着天花板,除了大口喘气,已没有了任何表情。怎么办?怎么办?玉应害怕极了,拿起了电话,把最后求生的希望拨给了远在云南的“上家”——张玉。

  “绝对不能去医院。一去医院整个计划就全都泄露了。你们在宾馆里等着,我马上飞过去。”电话那头严厉的语气命令着。放下电话,玉应和杨杰把最后生的希望还是赌在了还远在云南的毒贩张玉身上。

  6月2日凌晨,杨杰再也抵挡不住体内毒品的侵蚀,撒手人寰了。

  “杨杰就死在了我的面前,我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她被体内毒品折磨至死的全过程。而这些毒品同样也在我的肚子里,我感觉到毒品越来越凶狠地噬咬着我的内脏,当时只觉得自己离死亡越来越近了。后来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在十几平米的宾馆房间内,从凌晨到下午四点,守着杨杰惨死的尸体,抵抗着体内毒品的侵蚀,这十几个小时玉应自己也不知道是怎样熬过来的。满地的卫生纸、粪便、还有破裂的避孕套,她把体内的冰毒排出了一大半,但仍然支撑不下去了。

  污迹从床边延续到了卫生间,又延续到了门口,玉应本能地想到了开门求救,但那时已经太晚了,她已经没有力气站起来,没有力气开门了,服务员听到的微弱的“咚咚”敲门声,已经是她死亡前的最后挣扎了。不过,服务员还是听到了她发出的声音,也让她在等待法律判决期间,还有最后一点时间反思自己与死神牵手的贩毒经历……

  人体贩毒——践踏法律漠视生命的游戏

  “为什么要参与人体贩毒?”“挣钱!”“事先知道人体贩毒的危险吗?”“知道。”“那为什么还要做?”“挣钱。”“挣钱和生命哪个重要?”无语。

  166年前,林则徐“虎门硝烟”震惊世界。尽管历史的车轮已碾过了一个半世纪,但是“虎门硝烟”的故事仍然在我们的耳边回荡;“毒品”,仍然像一个狰狞的恶魔在窥视着、吞噬着人类,从1982年至2004年底,我国累计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为114.04万人,全国约有2000多个县市、区涉毒。毒品把病痛与死亡、沉沦与堕落、痛苦与悲哀交融在一起,毒品还让人变得麻木,变得漠视自己的生命。

  采访中得知,玉应此次贩毒的目的就是为了挣钱。如果此次带毒成功,她将得到5000元的报酬。她准备用这些钱来置办自己的嫁妆。至于生命与危险,与其说当时她并没有考虑太多,不如说侥幸心理占了上风。她想赌一把,万一不出事呢?

  在玉应的家乡,云南景洪那个偏僻到三四十里之外才能找到电话的贫穷小山村,很多人都在做着同样危险的游戏,很多人都做着侥幸的发家梦。

  玉应和杨杰此次贩毒,对方给出的是5000元的筹码。这对于云南景洪这个贫穷小村来说,已经是天文数字了。玉应和杨杰,就是在生命行将被毒品吞噬的最后一刻也没有去医院,她们还期待着那5000块钱,这是她们在生命与毒品间做出的最后选择。

  5000元就收买了两个“替死鬼”,而上家赚得至少四五万元。利用人体贩毒,体积小、重量轻、难以发现,极易蒙混过关,成为近年来贩毒分子为逃避打击采取的惯用伎俩。贩毒分子高价雇用大批“马仔”进行人体贩毒,也正是瞅准了这些亡命徒的贪财心理。

  警察告诉记者,贩毒团伙组织非常严密,真正体内藏毒的人处于这个组织的最底层,只是毒贩子们的“替死鬼”而已。所以当玉应和杨杰把求救的希望寄托在上家张玉的身上时,他的回答是要毒品而不是保命。

  这是记者搜集到的一组数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条款,运输毒品达50克以上就可判处死刑。然而云南边防总队的统计数字表明,截至去年8月27日,共查获人体藏毒嫌疑人254人,缴获海洛因113799克,平均每个嫌疑人要吞服或藏匿毒品448克,是50克这个数字的9倍。

  这是一群被金钱收买的亡命徒。也许她们也曾矛盾和担心,但在决定一试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对生命的漠视和残杀。不管成功与否,结果都是对生命的主动放弃。他们选择的是一条不归路。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绝对不会再碰这个东西。”拘留所里,侥幸活下来的玉应忏悔着。可惜,对于她来说,已经没有了选择!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千龙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