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结束的晚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5:23 扬子晚报

  这是高考的最后一晚,云很淡,有月亮却不见星星。学校包了一场电影,算是给我们三年学习的最后礼物吧。

  我和小旭相约在学校见面,然后去电影院。街上人来人往,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目标奔波不停。我们呢?我们在干什么?忘了一路上谈些什么,总之是离不开高考,除了叹息还是叹息,除了担忧还是担忧。不知一个什么样的未来在等着我们,它是那样的茫然。

  影院门口是个露天的卡拉ok演唱厅,我惊讶地发现今晚去唱歌的全是学生,也许是歌喉被考前复习锁得太久,现在都来放松。“怎堪相识不相逢……我早已为你种下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从分手的那一天……”我猜这一定是个高三学生唱的,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但那份淡淡的无奈,却怎么也抹不去。想到这一年来在学校经历的风风雨雨,我突然觉得心里很痛,忙拉小旭进了影院。电影精彩极了,其中一部还是张学友和张曼玉主演的。从8点至11点半,我完全沉浸在电影情节中,随着主人公的喜怒哀乐而或喜或悲,也许当时,我真的忘了一切……

  只是时间是这样无情,转眼散场了,就在灯亮的一瞬间,我又回到了现实。耳畔是影院中人群的起立声,却想到高考吉凶未卜,想到同窗好友将各奔东西,想到很多很多,只觉得鼻子发酸,想大哭一场。痛归痛,还是要走的。我和小旭随人流走到了影院门口,见鬼,又听到那支歌。“往事如风,痴心人是难懂……我早已为你种下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从分手的那一天……”听着听着,我只觉得心渐渐沉下去,这个世界变得很冷很冷。只是普通的一支歌呀,竟能唱到人心里去,引起深深的共鸣!别看我平时爱说爱笑不轻易动情,可一旦要离开学校这个大集体,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我那深藏心底的留恋之情也随着这支歌激荡起来。

  “你也来唱一个吧。”我对小旭说,她一向喜欢唱歌。不料她却摇摇头,又说:“考上了,一定唱一个。”又是高考,又是高考!我不再说话了,整个晚上,我沉浸在一种悲凉中。

  怎么说呢,对此你也许觉得可笑,可是有谁能明白一个高三学生在高考结束那个晚上的心情呢?盱眙明祖陵实验学校文学社冯玲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