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州火车站上午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5:25 扬子晚报

  本报讯苏北、苏中的老百姓可以从自己家门口坐火车出行了。今天上午,宁启铁路南京至海安段全线开通客货运营暨泰州站建成投入运营仪式在泰州隆重举行,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等领导参加了这一仪式。

  泰州站建成运营后将同步始发6对旅客列车,其中向西经南京发往杭州1对,经合肥发往深圳1对;向东经新长铁路盐城、淮安等站发往成都、兰州、青岛和经北京到哈尔滨各1对。这标志着宁启铁路通过了新建铁路一年多的初运营考验,达到了国家级运营标准,正式成为沿海铁路新干线。

  据了解,由铁道部和江苏省共同投资的宁启铁路,西起南京、途经扬州、泰州、海安至启东,全长351公里,是铁路“八纵八横”路网中宁西通道的组成部分,它的建成将构成西南、西北及沿海港口的便捷通道。目前一期工程的旅客列车设计速度由原先的120公里/小时提高到140公里/小时,开通速度为100公里/小时。(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