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征:想当烂漫岛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5:48 滇池晨报
黄征:想当烂漫岛主(图)
  作为歌手,黄征还是乐坛新面孔;但作为音乐制作人,黄征早已是乐坛的“重磅”人物:他创作的《望乡》、《把耳朵叫醒》、《睡不着的海》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唱红了满文军、金海心等多名歌手。2001年,从幕后走到台前的黄征凭借其独特的嗓音、优秀的创作才华及成熟、健康的艺人形象,一出道便博得了众多歌迷的喜爱。第二张专辑《爱情诺曼底》大卖43万张,如今黄征又为其第三张专辑《一个人的战役》而奔走。日前,应驼峰航线纯生啤酒之邀风尘仆仆的黄征出现在昆明,在饮相恋与歌迷们面对面。

  导演:喜欢张艺谋

  当黄征神采奕奕地出现在记者面前时,丝毫看不出他仅睡了3个小时,接下来的采访更是在谈笑风生间、幽默机智中进行。

  有记者问黄征:“你是很有男人味儿的歌手啊,有没有计划出演影视剧?”黄征告诉记者,对表演他很有热情。其实去年和前年都有电视剧邀他加盟,一是时间冲突,二是有的角色和我生活中太像了,所以他拒绝了,他希望在影视中开辟一些新的天地。黄征表示最想演坏人、特工什么的与他本人性格决然不同,有点挑战性的角色。签约于“华谊兄弟”的黄征要接拍影视作品,想必是近水楼台,他透露,今年下半年将投入到一部电视剧的拍摄中。对于最喜欢的导演便是张艺谋。

  专辑:两年的成长经历

  《一个人的战役》发行3天就已突破了20万张的销量,主打歌《地铁》在“中国歌曲排行榜”上也已保持两周冠军。黄征说自己属于慢功出细活的那种,从《爱情诺曼底》到现在整整两年时间,他基本在找感觉,“大概写了三四十首歌曲,这张专辑我也有好几首歌是从中精挑细选出来的。我是创作歌手,我的歌要慢慢来创作,我的歌来源于我的生活。专辑里的十首歌,我没法——比较,因为他们代表我不同时期、不同心情下的歌;在不同的时间去听,都会感觉到不同的黄征。”

  女友:漂亮又睿智

  舞台上很时尚的黄征说,在生活上却大不一样:喜欢穿洗得发白的纯棉服饰,因为很舒服;不喜欢把自己当成明星,因为那样很累。新专辑里,由黄征一手包办词曲的《野菊花》温婉细腻,与以往风格变化比较大,而这与他最近温馨浪漫的恋爱有很大关系,但当记者追问女友详细情况时,黄征一再强调她不是圈里人,还是不要牵扯出来好。

  理想:当泰国某岛主

  在娱乐圈里出了名的旅游爱好者,黄征超喜欢一有时间就背起背包去旅游,今年的计划是去古巴。谈到最理想的生活状态,黄征表现出了骨子里的浪漫主义色彩,他说,希望到泰国买下一个有着蓝色的海水、白色的沙滩、耸立着棕榈树、椰子树的小岛,可以每天躺在海边躺椅上钓鱼,享受阳光,一只忠实强壮的狗围绕身边……

  实力创作型偶像歌手黄征,不但具备有口皆碑的创作才华,健康帅气的完美形象,而且多才多艺,兴趣广泛。除了创作和演唱,他还会多种乐器的演奏;在繁忙的音乐工作之外,黄征以极强的毅力坚持着数年如一日的健身运动;他喜欢足球,在战国音乐足球队司位前腰;他喜欢电影,特别是文化风格独特的欧洲电影;他喜欢自助旅行,常常带上地图独自四处游历。

  从民族色彩浓烈的西班牙,到一衣带水的韩国,从风光旖旎的云南古城,到大雪及膝的北国漠河,黄征以自己的方式。时时跳离惯常的生活轨道,去领略外面不同的人生,再把这样的多彩体验行诸于音乐。于是,他的音乐便是跳跃的,飞翔的,也是腼腆的,忧郁的,更是窒息的,狂热的。

  叶一娇/文(滇池晨报·都市名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