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档手机成抢劫目标 检察官:学生手机价钱别超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21 水母网

  晚报讯在市南区检察院近期的起诉书里,几乎所有遭遇抢劫的学生都有一个共同特征———有手机,并且都是有相对高档的手机。检察官表示,学生手机渐成抢劫事件的祸端。

  “我们班35个人有手机。”19中的学生小陈明确告诉记者,说起手机,在市南区一所知名中学读书的小柴也很在行,“你的手机不行,不能照相。”她翻弄着记者的手机表示同学都在给手机换代,换成带摄像头的。

  据了解,许多学校有对手机的禁令,7中规定学生上学不许带手机,发现即没收通知家长来领回;志成中学规定不能在上课的时候玩手机;63中规定不许携带,一经发现先警告,再次发现通知家长。

  “中学阶段学生家和学校距离比较远,家长给孩子配手机方便联络也无可非议,但配那么高档的就有点过。”于泳认为学生和家长的联系也仅仅是打电话、接电话,最多是发信息,功能太多无疑会让学生分心,也形成校外暴力事件的“引子”。

  “从我们办案的经验来看,学生最好不要带这样的贵重物品,确实有需要配了手机的,也不要在外人面前炫耀。”市南检察院许连生建议,学生携带手机应从实用角度出发,价钱最好不超过1000元。(赵黎)责任编辑:邱雁(来源:青岛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