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岁女孩申请旁听:“我要亲眼看着爸爸妈妈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21 水母网

  晚报讯“我是他们的女儿,让我进去吧。”昨天上午,市北区人民法院308审判庭里法官正准备开庭审理一起离婚案,一个女孩从外面探进头来。“我没看到他们结婚,就让我亲眼看着他们离婚吧。”孩子的话让主审法官和人民陪审员很是惊讶———从没有孩子提出这样的请求!因为只有17岁的年龄还未成年,小晶被挡在门外,她便在靠近审判庭的位置坐下,眼巴巴看着紧闭的大门。

  昨天是周四,小晶向学校请了半天假,下午再去上课。小晶家境窘困,3年前爸爸离家称去南方打工赚钱,母女二人相依为命。后来爸爸回来几次,带回的不是团聚亲情却是和妈妈争吵。娘俩也不知道这几年他究竟去了哪里、发生了什么事,直到最近妈妈收到法院送达的离婚起诉书。

  虽然这几年少有父爱,但坚强懂事的小晶还是考上了市内一所重点高中。“他们开始不告诉我,其实我能承受得了,虽然我做不了什么,但我就是想在场听听。”小晶轻轻笑笑,眉宇间的神态很像妈妈。“他们吵,我中立,谁也不向着。”

  10时20分,审判庭的门开了,小晶妈妈和舅舅先走了出来。小晶一跃而起,笑着问妈妈“在里面说什么了?”“说一年给你3000元生活费。”妈妈拉着女儿手挤出笑容。“喂鸟呀!”“以后你就是鸟了,少吃点给我省钱。”开玩笑的话,妈妈却说得意味深长。小晶不再追问案情,马上转移了话题。10分钟后,爸爸出来了,他点了根烟在大厅一角抽起来,没跟女儿说话。

  “孩子说爸妈离婚她无所谓,其实她心里有所谓,不然为什么要旁听?”本案的人民陪审员是市北区妇联副主席王伟革,她一再说小晶是个勤奋的好孩子,没有因为家庭贫困和变故荒废学业。小晶的出现让她和法官都很吃惊,一般而言,双亲离婚孩子不是大哭大闹就是义愤填膺,像小晶这么冷静的真没见过。“离婚最受伤的永远是孩子,不管多么坚强。”记者了解到,庭审中小晶妈妈提出为了孩子成长,应该维持婚姻;而爸爸坚持离婚,理由是夫妻争吵会影响女儿成长。

  法官表示,此案件还要进一步审理。(赵黎)责任编辑:邱雁(来源:青岛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