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手机利润最高达2000元 京城卖场发起大围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21 水母网

  信报讯 (记者步亚南)走私水货手机、杂牌假冒手机和翻新拼装手机等黑手机将在京城全面受堵。昨日记者获悉,从本周末开始,京城各大家电卖场及部分手机专卖店将展开一场大规模的围剿行动。

  在这场剿黑的战役中,担当先锋的是家电零售巨头苏宁。苏宁华北管理中心总监范志军表示,苏宁在这场手机剿黑行动中绝不会手软,“针对黑手机本周末将开展平价销售,全面降价等促销活动,使得行货手机与黑手机的价格相当,在苏宁各连锁店设立手机检测中心,讲解行货手机与黑手机的差异,帮助消费者检测和鉴别手机。”而国美、大中、永乐等家电连锁巨头及中复、金飞鸿等专卖店相关人士表示,在保证正规的手机进货渠道,销售行货手机的同时,也即将开展一系列的手机暑促活动,真手机的展示活动,购机顾问服务、手机软件升级、发放鉴别真假手机的手册等活动使消费者亲身体验感受。

  据有关人士介绍,黑手机在北京的市场份额约占1/3,销量按最保守的估计也在1500万部以上,销售金额约300亿-500亿元。黑手机不用交关税,销售时也不用交纳任何税费。伴随着黑手机的猖獗,国家财产也受到巨大威胁,偷逃税总额约100亿元。

  在北京存在着大量的黑手机,并形成了几个专门的交易地点,已经危害到正常的手机销售。在这些市场内销售的黑手机没有入网证和3C认证,或采用假冒的入网证和3C证;闻所未闻的手机牌子超过30种;一款品牌手机有三个“克隆版”;两款功能近似的手机,差价达四五百元……通常翻新一部手机,可获超过机价一半的利润,有些甚至可达2000多元;改版一部水货手机,利润在400元-1000元之间,利润也远大于销售行货手机。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各大卖场和专卖店的剿黑战役逐步展开,利润也逐渐摊薄,行货手机的价格也将走低,如果有关部门能够在此时肃清外部环境,黑手机将彻底失去市场。

  【责编:傅鹏】(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