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狂骗180人1600万 “金融皇后”今天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36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邱伟通讯员高志海)53岁的退休女工于湖自诩为“金融皇后”,用诈骗的方法非法集资,在短短7年时间内竟然骗得180余人的1600余万元。今天上午,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集资诈骗罪一审判处于湖死刑,缓期2年执行。

  于湖原来是北京铁路分局车辆段的车工。退休后跟人学着炒股,后来开始向他人非法集资炒股。只有初中二年级文化程度的于湖自称在大学学的金融,业绩很突出。于湖说,在股市、期货领域,十个人做,八个赔,一个挣,一个平,她就是那个极具天赋而不败的挣钱的人,“一周能赚1辆桑塔纳,十余天赚1栋楼房”,别人都称她为“金融皇后”。每有投资者上门,于湖的助手就会热情地介绍于湖的事迹,并放了她50大寿的光盘,光盘记录着于湖在梅地亚中心举办生日庆典、数百名“股民”吹捧的场面。于湖许诺“100万元以下给12%的利息,100万元以上给15%的利息,如果业绩好还有浮动”。

  法院经审理查明,于湖于1997年至2003年12月间,以通过证券、期货交易为他人理财为名,谎称集资无风险,允诺给付高额回报、隐瞒资金真实用途等方法,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骗取180余人集资款共计1600余万元。案发后,公安机关追缴其赃款52万余元和汽车等款物。案件审理期间,其家属帮助退赔20万元。(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