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省200万农民告别饮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1日电(记者 詹国强)记者从湖北省水利厅获悉,经过5年努力,湖北省200万农民已告别饮水困难。

  湖北省副省长刘友凡说,自2000年以来,全省八七扶贫攻坚计划剩余的115万人和因人口增长、水源条件变化新发生的85万人的饮水困难问题已全部解决,这是湖北省农村供水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他说,湖北省农村饮水解困工作虽然取得了重大胜利,但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农村饮水现状调查评估结果显示,全省农村达不到饮水安全标准的人口近3000万人,占全省农村总人口的63%;扣除基本安全或处于基本安全边缘的人数后,全省仍有2000万人的饮水不安全,占全省农村总人口的43%。

  刘友凡说,在十一五期间,湖北省将重点解决高氟水、苦咸水、血吸虫病疫区水、污染水等饮用水质不达标以及局部地区饮水供应严重不足的问题。到2010年,使无法得到或负担不起安全饮用水的农村居民比例降低三分之一;到2020年,使农村居民饮水达到安全或基本安全。

  他说,省里初步打算省级安排的资金不低于地方配套资金的30%,各市州县政府都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投入力度。对于工程投资体制要进行改革,包括由财政投资为主转变为财政资金、社会资金、企业资金、外资资金等共同参与投资,最大限度地缓解工程建设资金的供需矛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