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最大保税油库实现海关全程网络化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陈瑜艳、通讯员张磊):30万吨级的“宏联号”油轮在全国最大的保税石油中转基地———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岙山基地卸下13.96万吨保税原油后,顺利驶离岙山码头。在企业为该外籍油轮办理油品保税业务时,舟山海关关员在远离岙山的舟山本岛上,严密监控着油品接卸过程中的流速、流量和各个进油油罐的油位等各项数据,在确保对外轮卸油严格监管的同时也大大地提高了卸油作业速度,为油运客户节省了卸油时间,为船方节约了滞港费用,受到企业和油运客户的好评。而舟山海关关员利用的,正是微控自动化远程监控系统电子哨。该系统能够昼夜全天候、全方位、远距离施行监控管理,科技管理手段在全国海关中处于领先地位。

  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岙山基地拥有全国最大的75万立方米保税油库,而保税油库作为特定商品的储存仓库,因其在国际贸易中的特殊地位,一直受到严格监管。由于岙山岛远离舟山海关所在的本岛,普通的监管耗时、耗力,效率低下,企业为此占用了大量的资金。为解决企业的困难,适应现代贸易发展需要,舟山海关着手开发了现代化的物流监控程序,将网络信息技术的计算机实时监控系统推广运用于油库的监管工作,建成了对岙山石油中转基地全面的计算机远程实时监管系统。

  海关能够通过设置在岙山基地的远程监控网络系统,对25万吨级、8万吨级和1万吨级三座油码头以及对158万立方米的罐区、附属生产区域进行实时动态监控,并可以对每座油罐的进油、出油、油位进行动态监测,一旦发现有违规的生产作业情况,可以立即通过电脑视频发现,并迅速进行干预,从而确保这个大型油库在原油中转过程中的规范性。

  据舟山海关统计,截至6月30日,该关今年已对岙山基地进口的1500万吨油品和47艘油轮进行了全程远程监控管理,实现了海关对企业的有效而又便捷的监管。以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岙山监控系统为起点,目前,舟山海关已对舟山口岸所有保税油库和80%以上的海关监管场所,实现了全天候、全方位远程电子监控,最远监控距离达70海里,有效解决了货运量急剧增长与实现监管要求的矛盾,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