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举行大巡游庆祝回归祖国八周年 三万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驻香港记者王奇云)报道:今天是香港回归8周年,约3万名香港市民上午参加大巡游,一百多个表演团体沿途演出特色节目。

  “庆祝回归8周年,和谐团结创明天”大巡游,是香港回归8年来最盛大的民间庆祝活动。由香港工联会等19个社团倡议发起、850多个社团联合举办,中心主题为“创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大巡游共分升旗礼、起步礼和大巡游3个部分。

  上午10时许,大巡游活动举行升国旗仪式。大巡游活动筹委会主席、工联会会长郑耀棠致辞说,期望新任行政长官带领香港市民继续创建和谐社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期望每一位市民对香港做出承担,建设好自己的家园。

  10时30分,在礼炮声中举行起步礼后,大巡游正式开始。巡游队伍前头由20辆老爷车和10辆电单车开道,紧接着是手持国旗、区旗的巡游队伍,其中包括银乐队、护旗队、彩旗队等。参加大巡游的人一路浩浩荡荡经过港岛怡和街、铜锣湾、轩尼诗道等闹市区。大巡游从上午一直持续到下午2时许。

  100多个演出团体在巡游线路上向两旁的市民和游客表演特色节目。除了长洲飘色、龙狮汇演、秧歌舞蹈、变脸绝技外,还有难得一见的潮州大鼓、大埔陆上婚娶等极富特色的民俗表演,以及滚轴溜冰、跆拳等健康运动表演。(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