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十万考生今日起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26 海峡都市报

  N邓小燕李贤斌

  本报讯7月1日至3日,全市将有98835名考生参加中考。来自泉州气象台的天气预报,中考期间天气以晴朗为主,最高气温达32℃到34℃,家长要给子女做好防暑准备。按照中招日程安排,中考成绩将于7月12日之前向考生公布。

  泉州气象台昨日下午发布天气预报,今天多云到晴,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2℃,感觉闷热。明天晴,气温26℃到33℃。后天晴,气温26℃到34℃。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省级课改实验区与非省级课改实验区的考试科目时间安排有所不同,省级课改实验区政治和历史考试时间为7月2日下午2:30至5:00,物理、化学考试时间为3日上午8:30~11:00;而非省级课改实验区政治、历史考试时间为7月2日下午3:00~4:30,物理、化学时间为3日上午8:30~10:30。

  今年中考是泉州市中招改革的“破冰之旅”,共有六个课改实验区今年试行分数等级制。这意味着,学校录取考生不再“唯分数是从”。

  中考试卷分为省级课改实验区与非省级课改实验区两套。鲤城区、丰泽区、南安市、晋江市、石狮市等省级课改实验区中考的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50分(英语试卷150分中含听力测试30分),其他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00分。考试的学科成绩按A、B、C、D四个等级记载。政治、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6个学科的考生成绩原始分不公布,只公布等级;语文、数学、英语学科考生成绩公布原始分和等级。

  惠安县、泉港区、洛江区、永春县、德化县、安溪县非省级课改实验区中考的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各150分(其中物理90分,化学60分);政治和历史130分(其中历史30分);满分为730分,加上去年地理、生物会考成绩按10%计入总分,总分共计750分。(有关中招政策解读的内容详见本报6月20日《教育周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