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各地开展多种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长春7月1日消息(记者 刘源源):连日来,吉林省各地开展多种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在吉林省边防总队,官兵们开展了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教导大队开展了“十个一”工程:开展党群“一帮一”活动,每名党员与一名非党员结成“互助对子”,互帮互助,携手共进;开展一次军事技能大比武活动,巩固部队“大练兵”成果;开展一次“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征文活动,以先进事迹激发官兵工作热情;开展一次“赞歌献给党”文艺汇演活动,抒发官兵对党的热爱之情;开展一次体育竞技比赛活动,丰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开展一次拥政爱民活动,与共建单位一道解决居民行路难的问题;到驻地光荣院进行一次慰问演出,把欢歌笑语献给伤残军人及军烈属;邀请地方党校老师为官兵上一堂党课,强化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发挥先进人物在部队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展一批新党员,为党员队伍输入新鲜血液。

  爱民是公安边防工作的一个永恒主题。通化边防支队深入开展爱民活动。机动大队二中队开展了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把辖区内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的老人列为重点服务对象,献真情做好事。青石镇青石村吴德贞老人无儿无女,家庭困难,官兵主动与老人结成帮扶对子,经常到老人家里为其读书解闷,每月定期为老人买米买面。“七一”前夕,他们又带着水果、日常用品来到老人家看望老人,为其洗衣服、打扫卫生。为了让老人开心,他们还为老人表演了节目。老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握着官兵的手说:“谁说我没有儿子,你们都是我的好儿子呀!”集安市太王镇一居民小区内有一条长约120米的土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居民在这里行走,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6月24日,太王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们借来推土机和运载车,拉来了沙土和石料,修整这条路。附近的群众看到后,自发地拿出家中的锹镐,和官兵们一起修路,警民共同绘制了一幅动人的画面。

  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有185个社区“流动党员服务站”同时挂牌。使流动党员有了一个稳定的新“家”。这些“流动党员服务站”,是延边州委组织部根据全州党员跨地区、跨行业流动日益频繁的新形势设立的。主要职责是为流出和流入党员提供接转组织关系服务;负责对社区内所有流入、流出党员的登记造册、党费收缴和学习教育等管理工作;为流动党员提供就业、再就业相关服务;帮助、救助生活困难的流动党员,维护流动党员的权益。(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