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尤科斯被指逃税20亿美元 俄政府着手冻结其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40 新华网

  由于尤科斯石油公司被指控长期拖欠巨额税款,俄罗斯政府开始着手清查和冻结该公司的海外资产,尤科斯在荷兰和立陶宛的合资公司已经被列入第一批冻结的名单。6月29日,荷兰和立陶宛两国司法部分别收到了来自俄罗斯司法部的信件,信中希望两国的司法机构能协助清查和冻结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在其国内的分公司和合资公司的资产,并禁止这些公司的股票交易和转让。

  俄司法部宣称,对尤科斯公司采取上述行动的原因是该公司拖欠了大约20亿美元的税款,而在过去的两个月当中,该公司仅缴税了29万卢布(约1万美元)。

  俄司法部官员表示,今后,俄罗斯将努力借助其他国家司法机构的帮助,逐步清查和冻结尤科斯公司的海外资产,防止这些资产被拍卖、转让或者非法转移,并将用这些资金来补偿拖欠的税款。

  在给立陶宛政府的信中,俄罗斯特别强调,希望立陶宛政府能禁止该国上市公司“MazeikiuNafta”的股票交易,因为尤科斯是该公司的最大股东,占有53%%的股份。不过到目前为止,荷兰与立陶宛政府尚未对俄罗斯政府的这一请求做出回应。(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