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间国际要闻)中国医疗队在多哥遭武装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40 新华网

  *** 晚 间 国 际 要闻***旧金山南京大屠杀索赔联盟秘书长罗杰-史格特(左一)、韩裔洛杉矶史实维护会理事郑妍珍(左二)与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的其他代表向安南的特别顾问史蒂夫-史德门(左五)递交全球4200万人反对日本入常签名。

  代表多个美国人权团体的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今天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递交了他们征集的全世界41个国家4200万人的签名,反对日本在承认其二战罪行,并作出真诚道歉和赔偿之前,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博之今天说,朝鲜可能在本月底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朝鲜方面已不再断然拒绝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朝鲜的立场已发生了变化。4月多哥总统选举引发全国骚乱(新华/美联)

  我国援助多哥医疗队洛美驻地6月29日凌晨遭到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匪徒入室抢劫,医疗队雇用的保安公司人员翻墙逃走,但看门人被匪徒当场开枪打死。两名中国医生的钱物被匪徒抢走,损失达数千美元,幸而医疗队没有人员伤亡。中美举行首次能源对话美宣布在华设能源办公室

  ** 其 他 国 际 要 闻 **

  美国和印度国防部长6月底签署一项10年军事合作协议,决定开展军事合作,共同开发包括导弹防御系统在内的新型武器。分析人士说,美国有可能于近期取消在某些敏感军事技术方面对印度的输出禁令。

  韩国驻美国大使馆政务公使魏圣洛7月1在纽约表示,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韩国驻美大使洪锡炫在纽约与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朴吉渊会晤,就朝鲜半岛核问题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统贾法里6月29日晚表示,对前总统萨达姆的审判可能在一到两个月内开始,不会超过三个月。

  据《印度时报》消息,普拉纳布·穆克杰在“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对美国的高级战略分析家们发表演说时表明,印度不会为美国充当遏华“副官”。美国副总统切尼、国家安全顾问史蒂芬·哈德利以及美国军方的多名高级官员也在现场。

  8家机构涉嫌武器扩散 布什签署资金冻结令

  美刊给韩国驻美使馆内部电邮被错发 引起哗然

  * * 大千世界 * *

  去年比前年收入增长一成 查尔斯多“捞”百万英镑

  英国王储查尔斯最近可谓好事连连,他不但将相恋多年的老情人卡米拉名正言顺地娶进家门,个人收入还在2004至2005财政年度中大幅增长了11%,达到1330万英镑(1英镑约合1.8美元)。

  在肯尼亚出生的英国人森杰伊·沙阿由于成为了“无国籍人”,而不得不住在肯尼亚的乔莫肯雅国际机场长达13个月之久。6月30日,沙阿的苦日子终于熬到了头。英国官员说,英国将承认他的公民身份,并给他发放护照。沙阿到英国投奔姐姐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夫妇

  近日,格鲁吉亚总统新闻发言人恰尔克维阿尼正式对外公布了一则该国的大喜事,该国年轻的萨卡什维利总统准备再次做爸爸。

  据俄罗斯媒体日前报道,在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5日接见美国企业家时,他对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老板罗伯特·克拉夫特展示给他的“2005年超级杯戒指”产生了兴趣,他很高兴地把这枚由钻石装饰的戒指戴在了自己手指上,但在会见结束后,他竟“顺手”就把它放在了自己口袋里。

  7月6日—8日,八国集团首脑会议(G8)将在苏格兰举行。巧的是,参会的美国总统布什也将于7月6日迎来自己的59岁生日,他是不是打算过一个充满苏格兰风味的生日呢?

  赖斯敌视伊朗原因有新说 曾被伊朗男友伤透心

  美国加州监狱要禁烟 可能催生地下交易

  更多>>>

  8家机构涉嫌武器扩散与其商业往来将遭禁止

  布什签署资金冻结令

  美国总统布什6月29日签署行政命令,授权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关闭或冻结”所有与涉嫌从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公司有商业往来的企业或个人在美国的资金账户。美国政府随后对美国公司与伊朗、朝鲜和叙利亚8家机构的商业来往下达了禁令。

  交易在美进行就将受限

  根据布什行政命令,任何公司或个人如果被认定正在帮助开发核武器及生化武器,那么他们在美国银行的账户以及通过美国金融系统进行的资金交易将被冻结。

  美国政府一名律师说:“这是一道涉及面广的命令,不特定针对某个国家。”他还说,这项措施足够灵活,美国政府部门可以据此跟踪处理此前涉嫌与伊朗有这方面联系的印度等国公司。唯一受到的限制就是它们之间的交易必须在美国境内进行,或者美国公司、公民或侨民参与其中。

  虽然布什命令没有点名,但美国政府还是开出了一份禁止美国公司或个人与之往来的商业公司清单。这些机构是:伊朗航空航天工业组织、伊朗原子能组织、沙希德·巴凯里工业集团和沙希德·赫马特工业集团;朝鲜矿业开发贸易公司、朝鲜莲峰总公司和端川商业银行;叙利亚科学调查研究中心。

  希望他国“跟着美国走”

  一名美国政府官员说,随着相关部门调查深入,禁止往来名单上将会出现新的公司名字。

  而在开出禁止往来公司清单后,美国还想让很多国家“跟着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说,美国“将鼓励其他国家政府也采取措施,勇往直前,主动切断试图获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人或公司的资金”。

  但是,美国的欧洲盟友对此似乎并不热情。即将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目前还没有关于支持美国举措的计划。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闻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