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义工丛飞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44 新华网

  丛飞病重期间仍放不下大山里的孩子。丛飞为山区的孩子们义演

  新华网深圳7月1日电(记者李南玲)记者从共青团深圳市委获悉,深圳团市委书记张文日前在北京替病中的丛飞接受了共青团中央授予他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奖章。当张文在北京将这一消息告诉远在深圳的丛飞时,丛飞激动地说:“我只是做了一名深圳义工应该做的事情,团中央却把青年志愿者的最高奖项授予了我,我感到十分荣幸。”

  共青团中央在关于授予丛飞为“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奖章”的决定中说:“丛飞是千千万万青年志愿者的优秀代表,他用十多年的不懈奋斗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的深刻内涵。”

  团中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以丛飞为榜样,学习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他尽心竭力、扶贫助困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不计个人得失,十多年如一日资助贫困孩子而自己却过着清贫生活的美好品德;学习他矢志不移、不懈追求社会和谐的坚定信念。各级共青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要广泛开展学习丛飞精神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的项目、队伍、组织和机制建设,大力倡导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