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偷车贼谋财泄愤杀人 拘留书碎片牵出嫌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51 新华网
  昨天下午2时,刚刚走出看守所3天就杀人劫财的犯罪嫌疑人王太楠被西城警方从广西南宁押回北京。2个小时以后,从哈尔滨又传来了好消息,涉案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戚某也已被抓获。至此,“6·24”抢劫杀人案告破。

  6月24日上午11时,西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到报案称,新街口西内大街193号拆迁院内发现一具男尸,经现场勘查,男尸双手被反
偷车贼谋财泄愤杀人拘留书碎片牵出嫌犯(图)
绑,蜷缩在两间废弃房屋之间的夹道内,系颅脑损伤致死。

  在拆迁院里的一间废旧房中,民警发现了一张已被撕碎的拘留处罚决定书,拼接起来可以清晰地看到于树海的名字。经过与拘留所留存的指纹进行比对确认,死者就是51岁的河北人于树海,曾因偷盗切割机被西城分局拘留。同时还找到两张王太楠、戚某的传唤证,二人也曾因偷盗自行车被西城分局拘留,现三人都已被释放。民警分析王、戚二人有重大嫌疑,经过细致的走访调查,确定王太楠已经逃往广西省桂林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27日22时,民警在河池市都安县的一家小旅社里将王太楠抓获。

  据王太楠交待,他和17岁的戚某从今年4月开始在本市各城区流窜作案,偷窃自行车。今年6月5日,他俩被拘留时,王太楠与同因盗窃被拘留的于树海关押在同一监舍。聊天时,王太楠听说于树海有钱暂存在拘留所。而后,两人因琐事产生矛盾,王太楠对于怀恨在心,于是6月19日被释放后,他就算计着等于树海22日出狱后好好收拾收拾他。

  22日上午7时许,王太楠到看守所门前等候于树海。将其领到自己的暂住地。趁于树海不备,王太楠举起院里的一块水泥方砖,狠狠地朝于树海的头上猛砸了4下,直至其不能动弹。随即从于树海身上内裤兜里搜走1680元现金。并与戚某用布条将于树海双手反绑,抬到两废弃房之间的夹道内藏匿。次日22时50分,戚某乘火车逃往老家哈尔滨,王太楠于6月24日16时乘火车逃往广西。(孙莹许虎张岩文)(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