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民代表6月29日旁听五局座述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20 乌鲁木齐晚报

  “以前只有通过报纸、电视间接地了解乌鲁木齐发展建设方面的情况,6月30日第一次在现场听到这些职能部门的领导述职,这种形式既体现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也增强了我们每一位市民的责任感。”6月29日,第一次作为市民代表旁听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的王作仁高兴地说。

  6月29日,乌鲁木齐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市发改委主任程建军、市水务局局长王魁梧、市审计局局长张新平、市房产管理局局长唐庆令、市旅游局局长帕丽黛·热依木的述职报告,三位市民代表认真旁听了5个政府“窗口”部门“一把手”的述职。

  当听到“市发改委积极组织开展了争取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的工作,最终确定了乌鲁木齐市70亿元的贷款规模,有力地支持了乌鲁木齐市的城市建设;西山地区的排水管网南线工程可望于2005年7月底完工,届时将彻底解决西山地区群众排水无出路的问题;2003年至2004年已建设解危解困住房219套,第三期解危解困房年内将竣工交付使用;2004年乌鲁木齐市旅游及购物总收入达58.7亿元”等述职报告内容后,市民代表李友亮逐一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下来。

  李友亮告诉记者,“这些数字和变化有些不仅说明乌鲁木齐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还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听到这些内容真是鼓舞人心。”

  乌鲁木齐市发改委主任程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大依法监督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监督。”

  “市民参与述职旁听使职能部门和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也是政务公开的一种体现,这种形式非常必要。”程建军说。

  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木拉提·尤努斯主持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依坤、孙文琦、买买提·艾力、巴依木拉提·木汗及秘书长施忠信出席了会议。副市长隋吉平、市政协副主席木拉提·艾则孜亚力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属各委办局领导列席会议。

  另外,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的报告。:(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