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年哈密回王府繁华又现 一期工程竣工向游人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20 乌鲁木齐晚报

  以还原历史风貌的哈密回王府一期工程于6月28日竣工并向游人开放。

  哈密回王府始建于1706年,1931年毁于战乱,曾是新疆历史上有名的王府府邸。

  由新疆众信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这项工程,占地面积69亩,其中回王台占地11亩,一期投资2000万元,是目前新疆融合维、汉、满建筑艺术最独特的宫廷恢复性建筑。

  2003年广东省无偿援助1000万元,哈密地区(市)筹集1000万元开始修复哈密回王府。

  新疆众信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迟本虎介绍说:“在修复哈密回王府工程期间,技术人员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走访了曾经见证回王府历史的老人,并不断完善设计和操作工艺,使其还原中原文化和伊斯兰建筑艺术的融合特征,让更多人了解哈密回王府的历史,了解新疆的历史,了解自古以来我们中华民族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传统美德和历史渊源。”

  哈密回王府一期工程竣工的当天就有千余名附近各族群众和外地游客前来参观。

  据了解,哈密回王府修复工程分三期,总投资近亿元。

  资料显示,哈密回王政权曾是古代西域诸王中财力最雄厚的一个,前后9代回王统治天山以东的大片土地共233年。哈密回王府是清政府任命的首任哈密回王历时7年修建而成,成为新疆当时规模最大、建筑最宏伟、风格最独特的宫廷建筑群。1931年,兴盛200多年的回王府在战争中变成一片废墟。:(责任编辑:高毅写信)(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