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雨冰雹横扫新疆北部损失过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20 乌鲁木齐晚报

  本周以来持续发生暴风雨的新疆北部,同时也遭到大面积冰雹灾害的袭击。各地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截至29日,在灾情最严重的12个县市,暴雨、洪水和雹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就已接近2亿元人民币。

  6月26日至29日,新疆北部大部分地区连续出现大风强降雨天气过程,暴风雨夹杂着冰雹横扫了伊犁河谷、塔城盆地和阿勒泰草原,共造成40多万亩农作物严重受灾。在灾情最严重的伊犁河谷,最大的冰雹有鸡蛋大小,持续时间15分钟左右;暴雨还引发洪水,造成18774人受灾。

  目前,灾区已开展生产自救工作以降低灾害损失,农行、农村信用社等金融部门也开始为受灾农户发放救灾贷款,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当地民政部门已开始筹集救灾救济款,专门用于解决受灾严重农户的生活问题。:(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赵春晖

  (新疆频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