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巩乃斯野菜欲“嫁”山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20 乌鲁木齐晚报

  “野大葱、野芹菜、蒿本、毛豆秧、蒲公英……我们一定要通过招商引资,将大山里这些五花八门的纯天然绿色野菜运到山外,带动山里人脱贫致富。”近日,在风景如画的和静县巩乃斯沟乡,乡党委书记张羽飞指着漫山遍野俯拾即是的野菜,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巩乃斯沟乡境内拥有生长野菜的草场约60多万亩,当地旅游经营业主反映,这里的野菜被都市来的游客十分看好,只是苦于路途遥远,没法保鲜,所以许多游客都抱怨这里的野菜只有就地吃的份,没有兜着带回家的福。

  现在,巩乃斯沟乡正在计划通过招商引资解决野菜真空包装和对外销售的问题。巩乃斯沟乡党委、政府一班人表示,他们对野菜的开发会量力而行,不会竭泽而渔,因为野菜是宿根再生植被,只要采摘不伤及根,循环采摘是不会殃及生态平衡的。相信过不了多久,巩乃斯沟乡大山深处的野菜就会走出大山,成为城里人餐桌上大受欢迎的绿色美味。:(责任编辑:高毅写信)(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