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政下南京房产中介公司生存问题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随着二手房买卖交易量的下滑,南京一些中介公司在新政下的生存问题也尤为突出。部分中小中介公司“抵挡”不住市场的压力关门停业,还有一些则采取加盟的形式加入品牌连锁企业寻求发展。

  记者了解到,新政后由于受到征收营业税的影响,南京二手房挂牌减幅明显,买卖双方同时在观望,等待合适的时机再出手。此外,关于征收20%个人所得税的传言也影响了相当大一批卖房者,使得市场异常冷淡。尽管租赁市场行情看好,不过与买卖交易1.4%的佣金相比,租赁的盈利不足以支撑部分中小公司的正常经营,中介市场必然要重新洗牌。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一些小规模公司有的采取裁人、减薪等方式节约成本,有的则干脆关门停业。城西水西门附近、城南雨花台附近都有小中介公司因生意清淡而“打烊”。

  据介绍,与此同时,选择加盟品牌店继续经营二手房买卖业务的中介公司也多了起来。据刚刚进入南京市场的21世纪不动产有关负责人士介绍,由于采用品牌特许经营的商业运营模式,再加上公司为客户提供的多种高标准服务措施,一些中小中介公司遂相继投其门下。一位新近加盟的中介公司表示,以前处在卖方市场,房子不愁卖。现在,随着买方市场的到来,经营上已举步维艰,一些落后的操作模式客户不再认可,所以,选择“加盟”也是必然。业内人士透露,品牌特许经营的方式兴起于美国,中国内地则在上世纪80年代前后开始发展。这种经营虽然机会与风险并存,不过对于疏导投资人群、市场资源的整合,还是有益的。(马祚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