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举办的十大新景区新景点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读者最喜爱的十大新景区新景点评选”在南京古南都饭店揭晓,苏州乐园、常熟沙家浜景区、镇江茅山景区、浙江安吉中南百草园、苏州木渎古镇、南京阅江楼、高淳老街、苏州水乡周庄、浙江舟山景区、无锡锡惠景区等十家景区景点获奖,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袁丁为获奖景区景点代表授牌。颁奖仪式过后随即举行旅游资源品牌发展战略高峰论坛,获奖景区代表及旅游专家们就如何打造旅游品牌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据统计,此次评选活动的网络点击数超过10万人次,来信1万多封。根据读者投票情况,结合“去过次数最多的景点、景观”、“服务最满意的景点”、“近期计划前往的景点”等三项指标,十大新景区新景点脱颖而出。苏州乐园作为纯商业操作模式的景点,成为此次评选的最大赢家,其点击率最高,三项排名均位列第一。而评选中,沙家浜、茅山作为红色旅游景点的代表积极参与,并高票入围。

  “‘十大新景区新景点评选’,这个点子太好了!”自从本次活动开展以来,不断有景区景点及旅游部门相关人士致电评选活动组委会表示赞叹。在昨天下午的论坛演讲中,也不止一个景区的代表感谢本报为景区提供如此好的展示和推广平台。苏州乐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包为夷在演讲中特地提到主题乐园发展与媒体的关系。沙家浜景区更是表示要和扬子晚报合作,组织全国重点晚报记者沙家浜采风活动。

  本报总编辑朱铭佐在颁奖仪式上致辞说,近年来,随着旅游热的持续升温,都市人的旅游观念也在转变,旅游品位也不断提升。人们不仅仰慕驰名中外的经典景区和景点,更向往那些尚处于开发初期、充满浓浓自然风光和原始风情的新景区、新景点。作为全国发行量最大的晚报和华东地区强势媒体,扬子晚报历来关注新兴旅游业的发展和旅游品牌的打造。盱眙龙虾节、溱潼会船节、盛泽丝绸节……近年来,扬子晚报成功包装了一批融观光、休闲、文化、经济为一体的旅游节庆品牌,也捧红了一批新景区新景点。经过调查发现,近年来,各地都有不少新景点新景区脱颖而出,成为人们旅游的新宠,这些新景区新景点希望加快发展、提升知名度,而旅游爱好者也希望了解更多的新鲜景点资讯。为此,扬子晚报又策划推出读者、景区、媒体三方互动的“扬子晚报读者最喜爱的‘2005十大新景区新景点’评选暨旅游新资源品牌发展战略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引起了广大旅游爱好者、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和景区的高度关注。此次活动旨在为参加申报的新景区、新景点进行新闻、营销、广告等全方位的策划、推介,为尚处于开发初期的景区景点引资注资创造招商洽谈良机,也为喜欢旅游的人们提供新鲜的旅游讯息。省内外多家著名投资机构、数十家知名旅游公司也借此机会共谋规划投资新的旅游景区,推出全新的串线联片观光线路。扬子晚报将继续发挥纽带的作用,为新景区、新景点加快发展、提高知名度提供更宽广的平台。(李杰 郭潇潇 秦小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