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大坝坝顶今日开放 安检严于上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2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特派记者 张培梅 毕竟 张振军 通讯员 三峡)今日上午9时,三峡大坝坝顶正式对外开放。

  从上午9时开始,第一批游客通过安全检查之后,乘坐电瓶车登上巍巍三峡大坝,在泄洪坝段长100米、宽5米的指定区域下车观景,零距离触摸这一举世瞩目的宏伟工程。来自秭归县的79名移民新党员,特地选在今天在坝顶宣誓入党,成为走上坝顶的首批幸运儿。

  随着坝顶的开放,三峡坝顶成为三峡工程内继坛子岭、185平台观景区之后的第5个对游客开放的景区。它不仅为游客观赏三峡大坝增加了一个全新的视觉,实现了大坝的全方位、立体化观赏,也开创了世界级大坝核心部位对游客开放的先河。

  三峡大坝全长2309米,坝顶海拔高程185米,分左岸、右岸两段浇筑。目前,已建成的左岸泄洪闸和副坝全长1600多米,右岸大坝计划2007年底建成。三峡大坝坛子岭景点正式对外开放后,游客可站在坝区制高点上鸟瞰大坝全貌;185平台观景区、平湖观景点与82近坝观景区的陆续开放,游客可以通过不同方位、不同角度观赏三峡大坝、平湖水位、五级双线船闸、上游隔流堤、大坝泄洪;坝顶观景区开放后,又让游客实现了从“空中”观赏大坝泄洪的梦想。

  据长江三峡旅游公司总经理陈孟炯介绍,出于安全考虑,坝顶开放按照有序、限量、逐步的原则进行,每天开放时间为9:00至17:00,每天仅限1000名游客。

  三峡大坝景区,原来包括坛子岭、185平台、平湖观景区和近坝观景点,此次增加坝顶游览项目之后,门票价格并未上涨,通票价仍为68元/人。

  据悉,此次坝顶开放为试运行,开放期限初步定为3个月,9月30日结束。坝顶旅游注意什么

  为严格确保开放安全,坝顶专门设置了游客安检通道和行李寄存室,配备了和机场一样的安检门,登上坝顶的旅客必须接受安检,不能携带摄像机、饮料、雨伞等物品,乘坐电瓶车上坝顶。在坝顶停留的时间,不能超过半个小时。每天游客能突破1000人吗

  长江三峡旅游公司总经理陈孟炯说,前几日,全国各地旅行社登记坝顶观光的传真,像雪片一样飞来。坝顶开放期间,要求登顶的人数如果突破1000人,多余的人数只能等到第二天上坝顶。武汉是三峡大坝最大的旅游市场

  武汉是三峡旅游最大的市场。据长江三峡旅游公司总经理陈孟炯昨日介绍,三峡坝区旅游始自1997年,游客人数当年即达11万人次,去年高达73万人次。在坝区游客中,50%-60%来自以武汉为中心的城市群。武汉人如何进入三峡大坝区

  从武汉到宜昌,主要有乘火车、坐公路巴士和自驾车这3种方式。

  A、乘火车:乘坐汉宜城际列车,N391汉口12:10发车,N388/5武昌8:37发车。经过不到5个小时到宜昌后,在东山大道80号(平湖大酒店对面)坐大三峡旅行社旅游专车进入坝区。坝区有多家酒店。

  B、在新华路、傅家坡等长途汽车站,坐公路巴士经汉宜高速公路到宜昌后,在东山大道80号(平湖大酒店对面)坐大三峡旅行社旅游专车进入坝区。

  C、自驾车到坝区全程高速,约330公里。经汉宜高速公路到宜昌东山开发区收费站,进入三峡大坝专用公路,在三峡大坝旅游区接待站办理入园手续,接待站免费提供导游上车带路。你开车到一个叫六闸首的地方后,换乘景区循环大巴游览。(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