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凉客泡水塘避暑2小时后浑身酸软无法上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3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卫冬)28日,一到安陆探亲的武汉客难耐酷暑,想出的避暑方法不仅差点丢了小命,还引发一场山村夜惊魂。

  当日晚11点多钟,安陆市某乡村民张某夜间起来照看自家耕牛时,借着朦胧的月光,无意中发现村边水塘里隐隐约约漂浮着一人形物体。张某壮着胆在水塘边用竹竿一捅,“咿呀!”人形物体发出怪声,还扭动了一下。“有鬼!”听到张某惊呼的村民们打着手电前来助阵,村民们很快将水塘里动弹不得的“鬼”捉拿上岸。大家惊异地发现引发小村惊魂的“水鬼”,原来是一位从武汉来村里探亲的武汉客人。

  原来连日酷暑高温,让享受惯了空调的武汉客十分难熬。28日晚小村意外停电更让其难以入眠。武汉客想出绝招:将几条自行车内胎缠绕在身上泡在水塘里消暑。不料在水中浸泡两个小时后,暑气倒是消了,但武汉客却浑身酸软无力,动弹发声不得,幸亏被张某无意中发现“救起”。

  救生专家介绍,人体在冷水中长时浸泡会导致体温迅速下降而引发不适,严重者还会因此丧生。(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