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积极学习上海先进理念和经验加快区域性会展中心建设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6月28日到3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率我市党政代表团,在上海市就发展会展经济和旅游产业问题进行专题考察。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杜家毫,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浦东新区区长张学兵等领导分别陪同考察。考察中,袁纯清指出,西安拥有区位、交通、人文等方面的比较优势,要积极学习上海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实现会展和旅游产业联动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性会展中心的步伐,从而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是由上海市浦东土地发展(控股)公司与全球展览业知名的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慕尼黑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及杜塞尔多夫展览有限公司组成的德国展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经营的。

  2004年,该博览中心共举办64场展会和15个非展活动,累计出租展览场地190万平方米。在这里,考察团听取了公司总经理Krabec先生关于博览中心总体情况的介绍,实地考察了2005第十一届中国(上海)零售业展览会。将于2010年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预测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可达200个左右,参观人数7000万人次以上,将是充分展示我国经济实力、扩大国际影响力、促进国际合作的一大盛会,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在世博局,考察团仔细了解世博会的筹备情况,认真听取了发展会展经济的经验介绍,并就如何促进西安与上海的合作互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还考察了上海展览中心的场馆建设和布展情况。昨日上午,袁纯清等考察团成员还出席了上海与西安合作建设西安国际港务区协议签字仪式,考察了上海港务集团。

  在两市的座谈和交流中,上海市领导一致表示,西安地处黄河中上游中心和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的中心,具有地理、交通、经济和辐射力等诸多优势,具备了建设区域性会展中心的条件和基础。目前,沿海城市会展业的市场近乎饱和,会展业正向内陆地区延伸,上海愿意与西安联手发展会展经济,在项目策划、人才培训、场馆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在互惠双赢中帮助西安加快会展经济发展步伐。

  袁纯清说,上海市的会展经济在全国处于领先和龙头地位,无论是场馆建设和经营理念,还是办会水平和会展收益,都有很多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的地方。去年以来,西安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大力发展会展经济,下一步关键是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经验,结合西安实际,研究制定我市加快会展经济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促其加快发展。上海与西安经济的互补性很强,今后要积极发挥西安在旅游等方面的优势,承接上海世博会的人流,与上海联手打造优质旅游线路。他还表示,目前西安的会展业发展还相对滞后,特别是缺乏大的会展公司和专业人才,希望上海的会展龙头企业发挥资金、人才、品牌等优势,通过在西安设立分支机构、合作办展、人员培训等方式,辐射带动西安的会展产业加快发展。

  在沪期间,袁纯清还先后与华东民航管理局局长夏兴华,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俞敏亮,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照柏,上海海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鑫,上海绿地集团公司副总裁陆新畬,上海华东电器集团董事长郑荣德,杉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郑永刚等人士,就如何加强合作进行了积极磋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