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在“机场”13个月 “无国籍人”终获英国护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46 新华网

  汤姆·汉克斯在《幸福终点站》中扮演的那个滞留在肯尼迪机场的“无国籍人”如今出现了“真实版本”:在肯尼亚出生的英国人森杰伊·沙阿由于成为了“无国籍人”而不得不住在肯尼亚的乔莫·肯雅国际机场长达13个月之久。

  不过6月30日,沙阿的苦日子终于熬到了头。英国官员说,英国将承认他的公民身份,并给他发放护照。沙阿到英国投奔姐姐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

  “我真高兴,我的耐心终于得到了回报,”今年已经43岁的沙阿在被他称为“家”的机场中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他表示,一名英国官员6月29日到机场与他会面,向他颁发了一张英国公民身份证明书,有了这张证明书,他将很快可以申请到英国护照。

  沙阿的“机场传奇”还要从去年早些时候开始说起。2004年年初,沙阿成功地申请到了英国海外公民护照,持有这种护照的人可以免签证进入英国,但不必然享有英国公民权。获得这本护照后,沙阿放弃了自己的肯尼亚国籍。

  当年5月,沙阿怀揣着这本护照前往英国投奔自己的姐姐,没想到在入境时遭到拒绝。移民官员认为,如果沙阿进入英国,那么他将不会再返回肯尼亚。于是,移民部门宣布沙阿为不受欢迎的人,并将他驱逐回肯尼亚。沮丧的沙阿回到内罗毕,这时的他已经成为了一名“无国籍人”。(荆 晶)(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