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青团中央授予丛飞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肖丽林)日前,中国共青团中央作出决定,授予深圳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艺术团团长丛飞“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奖章”。决定指出,丛飞是千千万万青年志愿者的优秀代表,他用十多年的不懈奋斗诠释了志愿精神的深刻内涵。

  团中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以丛飞为榜样,学习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他尽心竭力、扶贫助困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不计个人得失,十多年如一日资助贫困孩子而自己却过着清贫生活的美好品德;学习他矢志不移、不懈追求社会和谐的坚定信念。

  团中央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的项目、队伍、组织和机制建设。要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团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热爱集体、热心公益、参与志愿服务,为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社会氛围和人际关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丛飞是深圳市的一名歌手,1994年8月应邀参加重庆举行的一次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义演,开始长达11年的慈善资助。截至目前,已经资助贵州、湖南、四川等贫困山区178名贫困儿童。先后被授予“中国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深圳市爱心市民”、“深圳市爱心大使”等称号。(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