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石嘴山市建立循环经济试验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9:17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1日电(沙志鸿、李云华)宁夏石嘴山市循环经济试验区暨宁夏精细化工基地,日前在平罗县陶乐镇正式奠基。

  陶乐镇2004年由原陶乐县撤县立镇后并入平罗县。为了充分利用以陶乐镇为中心的城镇基础设施以及周边土地、矿产资源的潜在优势,经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研究,同意石嘴山市平罗县在河东地区建立循环经济试验区,并建立宁夏精细化工基地,同时给予优惠政策。按照规划,试验区和基地的建设期为2005年至2015年,分两期建设,通过发展精细化工产品及其他衍生物,力争到2015年实现精细化工产品产量30万吨,产值达80亿元。目前,在轻工业区已经有4家企业投入运营,另有6个项目已进入实质性谈判和运作阶段。

  据陶乐镇党委书记兼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刘兴明介绍,循环经济试验区规划了精细化工和轻工业两个基地,一条旅游线,以及良种繁育、中草药种植、畜牧养殖三个高科技农业产业园。目前,精细化工基地的电、水、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并在基地内找到了可供饮用的水源地,投资2亿元建设的220千伏变电站已完成60%的土建工程。 刘兴明强调,凡是环保不达标或者没有环保措施的企业,一概不能进入石嘴山循环经济试验区。目前,尽管已经有43家企业前来洽谈咨询,有的企业表示了强烈的投资意向,但其中70%的企业被明确告知,如果工业流程设计中没有环保措施,他们将不能进入试验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