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防生的毕业选择:赴青藏兵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0:48 人民网
国防生的毕业选择:赴青藏兵站(图)
  7月1日,天津大学召开了特别的欢送会,送别2005届17名国防生毕业携笔从戎,其中3名毕业生宣布了他们主动而又郑重的选择,到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总后青藏兵站部工作,投身祖国的边防。

  机械工程学院的苏连松来自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的农村,第一个要求到青藏兵站。他说,“苦,才有成就感,别人不去,我去,才有价值。”他的父亲是名村支书,支持他的理想。苏连松的专业方向是汽车工程,想象进藏的汽车队沿着山路浩浩荡荡,用上自己的所长,内心升起责任感和自豪感,“我是一个兵了!”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刘明阳本已分配到武汉某后勤基地,又是家中的独子,他笑称,“武汉太热了,我要到夏天盖棉被的凉快地方去,”他主动提出到青藏兵站,“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能挑战自己”,刘明阳从小就羡慕援藏工作,还是一名“军事迷”,到高原兵站,“那将是人生最难忘的记忆。”记者问,“你还有什么后顾之忧?”“希望河北涞水家乡快富裕起来,中国地域广大,发展太不平衡。”

  同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张占东家在唐山市遵化县,已经确定分配在天津,离家乡很近,家人很高兴。张占东想大城市不缺高层次人才,越是缺人才的地方,自己越能发挥作用,“留在人才密集的单位,会不会天天给人扫地打水,窝在那了,”张占东崇拜军人,当年报考军校,因为视力不合格,未能过关,此刻,终于说服了亲人,实现了心愿。

  总后驻天津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陈立军介绍,像苏连松、刘明阳、张占东这样毕业后到艰苦的高原兵站工作,在全国应届大学国防毕业生中大概是头一份,“部队需要优秀的人才,英雄的集体也需要新鲜的血液。”望着即将离开校园,奔赴高原的学生,送行的校党委书记刘建平既欣慰又感动,叮嘱同学,越是困难的环境,越能磨练意志,积累宝贵的财富,受益终生。要将学到的知识无保留地用到工作中去,不断更新。“母校时刻关心着你们,你们多保重身体”。(人民网天津7月1日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