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徐汇区信访网络:超过期限点亮“黄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日电(李荣、袁昭宇)上海市徐汇区1日正式开通全市基层政府中最为完善的信访信息一体化网络平台。大到全区热点问题,小到居民的一个投诉电话,只要是市民通过电话、信件、来访和网上邮件向区政府各部门或各街道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诉求,都可在网上查寻到。而且处理结果如何,一目了然。超过规定办结期限的信访件会自动亮起黄灯。

  家住零陵路789弄的陈女士,在网络试运行的6月20日17时15分,通过电话向区信访办负责电话接听的史霞平反映:她家附近的施工工地噪音和光污染影响居民休息。来电要求施工工地将早晨开工的时间从6时推迟到7时,同时把工地大功率灯泡改成小一点的。

  陈女士挂了电话后,史霞平马上将她的投诉登录到网络平台,时间记录为当天下午的17时33分。然后通过网络传送到建管委的信访部门。21日早晨上班,建管委网上收到陈女士的信访信息后,马上通知监管所处理。22日15时11分,监管所作出拟办意见,并和工地协调。23日监管所就将“工地同意”的处理结果反馈给了陈女士。前后3天时间,陈女士有点吃惊地说,“没想到会这么快。”

  以前居民信访,总以为找到“大领导”,问题解决会快些。如今,到街道反映和到区信访办反映,处理的速度一样快。所有的信访信息会在第一时间呈现在各级领导面前。徐汇区区长孙潮说,他近日在信访网络上看到家住宜山路的一位倪先生来信,反映其居住地电梯老化失修,事故频发,物业部门却不予更换。区长马上把信批转给区房地局长,督促其解决。

  上海市徐汇区信访办副主任周汝琳对记者说,各职能部门的操作者只要点击网络平台上“领导决策”中的“过程监控”,就能完整地显示信访件的处理“痕迹”;点击“重大信访一览”和“信访热点”,就能预知近期信访矛盾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和哪些区域。信访件流转的每一个环节都会提示经办人员办理的时间、节点,超过规定办结期限的信访件会自动亮起黄灯,需催办的信访件会有红灯“相伴”。所有流转都会有“痕迹”留存在电脑中,作为绩效评估的客观依据:做得好,有记录;做得不好,谁也赖不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