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今起开始疫苗质量专项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1:18 法制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从本月起,市药监局将会同市卫生局、疾控中心等相关政府部门对本市流通使用的疫苗进行检查。

  近日,为确保公众的用药安全有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下发了《关于暂停销售和使用浙江普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部分批次“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的紧急通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部署各省、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立即开展一次疫苗质量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加强疫苗流通管理。

  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方来英副局长告诉记者,北京市药监局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北京使用过浙江普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甲肝疫苗。他说,就全国范围来看,生产疫苗的厂家就很少,北京不过一两家。北京的这一两家疫苗生产企业多年来保持比较严格的生产,疫苗质量比较好。对于在北京流通使用的外地进京疫苗,方局长表示,截至目前北京还没有检查出不合格疫苗。

  作者:李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